有時候貓爸不上班的時候,

我就得自己搭公車、轉捷運、再轉公車,

之前肚子還小不怎麼明顯時,沒有人會讓座給我,

雖然當時身體是比較不舒服的,但可以理解為什麼沒人讓座,

現在肚子已經很大了!卻還是沒人會讓座給我,

看到我之後,

開始假裝發呆、睡覺、看外面的風景、思考人生大事...

本來以為是現代人沒有同情心,

但另一個孕婦卻說,會啊!有人會讓座給她...

是因為我長得很堅強嗎?

後來想想,是因為中永和線的關係...

雖然想像中,中永和的人應該比較鄉土熱情一點,

但另一面就是沒什麼道德、禮讓的禮貌,

雖然我現在住台北市,但也在中永和住了七年,

知道那種大家過馬路不怕車子、機車當自己是卡車、

汽車勇敢加速衝出巷子、左右轉不打燈不減速、

隨地吐痰、不擇手段把你擠掉搶位子的樣子,

不過這也讓我更加珍惜和感謝有我們家貓爸的車可以搭,

畢竟像我這麼幸運的孕婦並不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hostdark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