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月的小米變得很能溝通,
她明白了對方提出問句的意思,不會重複你講的話,而會回答妳的問題,
媽媽開口請她幫個小忙,也都可以自己獨力完成、做得很好,
她想做什麼也都會清楚表達讓妳知道,
除了一個好笑的說法:「妹妹要不要吃餅乾?」表示「妹妹想吃餅乾」。

會很調皮地讓你追著跑,
換尿布或穿學習褲時,會故意從房間跑到廚房的最角落,
然後自己笑得很賊地說:「小搗蛋~」。

會挑衣服,媽媽打開抽屜在選今天要幫她穿的衣服,
小米會湊過來看,然後說:「穿花花的」、「穿ladybug的」。

還是很愛說「不要」,
尤其是「不要摸你」(還是你我不分,她想說「不要摸我」)。

很愛問「你在吃什麼啊?」、「底下是什麼啊?」、「你在幹什麼啊?」。

很愛畫畫,坐著畫、趴著畫、站著畫都可以畫,
媽媽幫她買了彩色筆、魔筆小良(過一陣子會消失)、用水就可以畫的布、磁鐵畫板,
原本相安無事,但有一天她拿了彩色筆去畫只能用水畫的布....
上面就留下了綠色彩色筆的痕跡....

會拼簡單的兩片拼圖,把青蛙的頭和身體拼起來。

很愛跳舞,聽到音樂就會擺動身體,
還每次都跳得不太一樣,
晚上睡前音樂一放,就拉著媽媽的手一起跳舞,
明明是很柔和、幫助入睡的音樂,卻跳得很動感~

童謠原本都是用念的,現在有點「唱」的味道出來了,
有高低起伏和節奏的出現。

會和別人講電話,有些簡單的應對,
但常常講一講就把電話丟給媽媽,跑掉不講了。

媽媽和她先開動吃晚餐,貓爸還在房間,
小米就會一直講「爸爸吃飯了!」。

戒尿布行動持續進行中,不過還是沒啥進展,
媽媽說:「要尿尿要跟媽媽說唷~」
小米說:「尿在地上了!」

喜歡玩「假裝」的遊戲,
拿積木當水杯,在奇怪的地方假裝倒水,然後要媽媽假裝喝水,
或是把東西放在口袋裡,然後假裝去上班,
再假裝下班回來,並自己說「妳回來了~」(是「我回來了~」,很有蠟筆小新的味道)。

看到地上小小的髒東西,就會撿起來丟垃圾桶,
以前在撿之前會跟媽媽說,丟垃圾桶以後,媽媽會稱讚她,
現在變成就算媽媽不出聲、假裝沒看見,
她也不會跟媽媽說,就自己撿去丟,已經變成習慣。

家裡的櫥櫃媽媽任她開、任她翻,
除了廚房裡一個插滿刀子的櫃子,媽媽用安全鎖扣起來,
但裡面還有放米桶,媽媽打開來裝完米,忘了關,
小米會自己扣起來,看到刀子或剪刀會說「刀刀危險,不能拿唷~」。

能夠自己單手扶著欄杆,用雙腳穩穩地爬樓梯,不需用手撐住地。


 
我還是很愛笑~

 
和媽媽搭公車

 
我愛吃蝦蝦!

 
開車開車 @Y17

 
扮家家酒 @Y17

 
和爸爸一起挑我的小書桌 @IKEA

 
在 IKEA 推車上享用冰淇淋.......杯

 
趴著畫畫

 
這是我畫畫的成果

 
我有自己的小書桌,上面可以放畫畫本、彩色筆、拼圖、、、


我還是很愛盪鞦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hostdark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