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過年又濕又冷,沒有特別帶小安去哪裡玩,
只有除夕那天中午和大伯伯吃飯,
初二到初四回娘家,
初五到光遠大哥家參加家族聚會。

小年夜那天,爺爺抱著我一起祭祖~

大伯伯每次見到小安都說這小傢伙好可愛!
小安對大伯伯也不怕生,願意和他握握手、叫爺爺,
吃飯時表演一番之後,
大伯伯說想把小安帶回家陪他玩~~

初二那天回到家已經快六點,
媽媽趕緊擠憋了一天的奶,然後大夥一起去餐廳吃飯,
因為忘記帶餐椅,小安坐在餐廳的餐椅上就不安分,
一直要爬起來或是轉身看別人,很難餵!
教了她一遍這是婆婆、阿姨、哥哥、姊姊、、、
她都記得,也都會叫,
唯獨雅琳姊姊因為超出小安對"姊姊"的認知,
變成叫阿姨,哈~
(平常都是在公園裡遇見兩三歲的姊姊,所以她覺得大一點的都是阿姨)

初三南部下毛毛雨,也比較冷,
毛哥一家人去小農場餵兔子、看牛羊,小安沒有跟,
不過毛哥買了一個小牛背包,超可愛的,
小安背起來很有模有樣的!
毛姐一家人回來吃午飯,吃完飯後開始打牌時間,
貓爸陪小安在樓上睡午覺,媽媽負責在樓下贏錢!
靠著排七一點一元,媽媽竟然還贏了三百多塊錢~~
今年運勢肯定旺的啦~

初四早上我們就打道回府啦~
帶著毛媽一早去菜園拔的無農藥玉米、菠菜、茼蒿、小蕃茄,
以及自製香腸、臘肉,
毛姐幫小安買的米餅、自編的打包袋、自家養的健康土雞,
毛嫂送的一盒棗子,
浩浩蕩蕩地出發,每次回南部都會帶回來一堆天然的東西~
晚餐把玉米丟進火鍋裡煮,大家都說超甜超好吃~
爺爺也大力稱讚茼蒿新鮮又嫩!

這次小安回外婆家表現良好~
表演樣樣來,不怕生又好玩,還可以偶爾給抱抱,
加上安外婆一直讓安練習走路,
安走路的技巧大有進步!可以自己走個快十步~

我喜歡爬樓梯~只要說「梯~」就有人陪著我爬樓梯~


大姨送我的新衣服~


我最會裝可愛~所以大家都被我迷倒了~


我領了很多紅包,趕緊來數數看~


要回家前和外婆照相~外婆要想我唷~

初五早上全家一起出發到光遠大哥家,
去年的過年家族聚會辦在爺爺奶奶家,
當時小安才一兩個月,只能躺在床上見客,而且大部分時間都在睡覺!
今年可就不一樣了!
在安大伯家趴趴走,到處逛大街,這個摸摸那個玩玩,
光遠哥家的書可以媲美誠品,還有一堆CD和黑膠,
小安樂得把CD一張一張搬下來,貓爸說搬這個沒關係,搬黑膠我們就賠不起了!
中午大家吃pizza時,她手上也拿一塊,媽媽餵她吃飯蒸蛋,
倒也乖乖吃掉一大碗,感覺上已經沒在怕人多的了(有19個人唷~)!

因為早上沒睡,所以下午快速地在舒適沙發上入睡,
不過睡前還ㄜ了大便,我說這就是光遠哥今年的財位了!
睡飽後又開始她忙碌的探險,也願意給大姨婆奶奶抱抱,
而且我們發現她已經會自己走路了!
先是騙她,雙手手指輕輕拉住她的背心,跟在她後面,
然後鬆開手之後,她自己就咻咻咻地走掉了,還走得很穩呢!
只有在很急的時候會稍稍跌倒,
後來連背心都不用拉了!她後面有人她就敢自己走走走,
從飯廳一路走進書房去拿桌上的鬧鐘,
後來就開心地到處走來走去,不過媽媽還是會不放心地跟在後面小拉背心就是了,
因為小安是急性子的人,很容易用自己還無法負荷的速度前進,
加上遇到障礙物就會被絆倒。

下午三點過後,小舅舅一家人和小姨爹一家人陸續離開,
只剩我們一家人和大姨媽,
等小安的大姑姑下班趕來,
然後大人們喝著光遠大哥的高檔紅酒、吃著餅乾加起司,
小安在一邊喝著白開水、吃著寶寶餅乾加起司,
她還滿愛吃起司的耶~
媽媽之前都是把起司溶在粥裡給小安吃,
到今天才發現她也喜歡這樣吃。

我們待到快六點才離開,
還從那裡借回來了很多本書,
爺爺說光遠那裡的書,看一輩子都看不完吧?!

 
我願意給大姨婆奶奶抱抱唷~光遠伯伯很搞笑!

 
我用小虎裝跟大家拜個晚年嚕~


大家新年快樂~恭喜發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hostdark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