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天氣都很好,加上小安下午午睡都從兩點半睡到快五點,
睡醒了太陽都沒了!
所以決定等她早上的回籠覺睡醒後,就出發去公園玩~
玩完回家睡午覺剛剛好~

今天約了修媽和修弟一起到大安森林公園~
不過修弟都睡到十點多才起床,在家吃了早午餐,
所以沒有加入我們野餐的行列,等我們吃飽了剛好來會合,
一起散步、玩遊樂設施。

我揹小安、扛推車、搭公車,
到了大約十一點多快十二點,到對面的7-11買了一些東西,
在公園裡找了一塊大樹下的草地,有點太陽又沒啥太陽的地方,
鋪了野餐墊,就開始了我們的午餐時間~
媽媽今天沒有幫小安煮東西帶出來,因為想要享受一下野餐的樂趣,
不想追著她一口一口餵,所以就讓她跟著我隨便吃7-11的東西,
買了一盒兩入的手捲、一盒沙拉、一罐山藥薏仁、一包小麵包,
也從家裡幫小安帶了一塊糙米餅和一根香蕉,
小安吃了手捲的飯和蛋、喝了山藥薏仁、吃了一點麵包和餅乾、兩口香蕉,
就不想吃了,開始想爬出野餐墊,
這中間我們餵了身邊的鴿子一些餅乾、松鼠一些麵包,
這裡的動物都不怕人,小安看她們吃東西也看得津津有味,
在身邊都是鳥叫聲中野餐,東西都變得好吃了起來~

吃完後,剛好修媽、修弟和修姨來和我們會合,
修弟已經會走了,而且走得很穩唷~
修弟幫忙把剩下的香蕉吃完,也吃了一些餅乾,
看他吃東西才覺得東西好吃,
原來小孩有胃口應該就是這樣才對,唉....

收拾完垃圾和野餐墊後,我們就往遊樂區前進,
媽媽多次經過,但都沒有帶小安進來玩過,
因為假日的這裡常常都是滿坑滿谷、萬頭鑽動的人,
今天是平日的正中午,明明太陽大到嚇人,卻還是不少人,
小安玩了寶寶版的盪鞦韆,喜歡得不得了!
因為家附近公園的盪鞦韆沒有保護措施,所以不敢幫她盪太高,
這裡寶寶版的就可以大膽盪!盪得她笑到打嗝!

和修弟還玩了溜滑梯,但是滑梯被曬到燙燙的,
小安摸了就說燙燙!還是一直說「梯!」,玩了很多遍,
然後一起坐蹺蹺板、搖搖馬,
小安都玩得很開心~搖搖馬搖到不想下來了!

因為實在太熱,大人們都受不了了,
兩個小人也都臉頰紅通通,並表現出睏了的樣子,
所以我們在兩點半左右離開,
結束了短暫但是很愉快的時光。

小安在公車上依舊熱情地對著女生叫阿姨,
站在旁邊的一群阿姨都被小安逗得樂得很,
連後座的阿嬤都來湊熱鬧,拼命跟小安玩,
要下車時,熱情地跟大家掰掰,
連門邊的爺爺也不放過,爺爺長爺爺短、爺爺掰掰都來了~

這中間有一個寶寶十個月的媽媽走過來問我揹巾、爬、走路的問題,
聊了好一段時間,她說小安真的很會講話,
(因為我們聊天的時候,這小妞在旁邊一直講一直講)
因為沒有別人可以比較,所以我也不曉得這樣算不算很會講話,
但是每次到公園都會遇到別人跟我這樣說,
所以我只好安慰自己,會講話的小孩晚一點走路!
因為小安雖然會走幾步了,但是走不穩,遇到障礙物就沒辦法,
加上我沒生膽給她,所以她還滿怕死的感覺,走起來都怕怕的!

不過今天跟修媽聊了發現,會走路好像沒有比較好,更麻煩了!
是媽媽一直把會走路和不用扛推車、不用抱著劃上等號,
以為這樣出門會容易些,
但就得一直跟著、怕她走掉不見、怕她不小心跌倒、行動更快更難追、、、
所以還是順其自然吧~



我第一次在公園野餐耶~
 
 
好吃好吃!


這個鞦韆有保護措施耶~


媽媽~弟弟在裡面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hostdark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