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大伯生日,幾天前公公就交代今天要請大伯吃飯,

早上十點半出發,去士林載大伯,

因為今年多了我,所以二姐得在中途下車,才能空出位子給大伯,

二姐搭公車去天母方家小館跟我們會合,

到了大伯家,阿妹阿姨已經把大伯打點好、穿戴整齊等出門,

大伯今年93歲了,不過他一直說自己96歲,

對現在的事情記憶力喪失,會動不動就問我是誰?

公公跟他說是尚仁的太太,大伯就會比起大拇指說:好!

過一陣子又問老公:弟弟是不是還在學校上班?要開很久的車吧?

老公就會回他:半小時的車!

大伯又豎起大拇指:好!

不過大伯對以前的事記得很好,以前飛虎隊的事、以前認識的誰誰誰也姓毛,

問我認不認識他...

93歲的大伯,除了記憶力衰退的嚴重外,

身體還算得上硬朗,可以自己走動、走起來也不會抖,

笑起來尤其可愛,喜歡比大拇指的樣子也很可愛,

吃完方家小館後,去了隔壁的甜甜圈店喝咖啡吃甜點,

三個老人家都喝熱拿鐵、二姐喝咖啡冰沙、老公喝熱美士、我喝熱柚茶,

天曉得我多想來一口咖啡(淚~~)

二姐幫大伯點了一塊義式巧克力蛋糕,大伯又吃得比大拇指,

因為下午了,我的體力實在不行,在店裡很想睡覺,

公公也是,就看到我們兩個在那邊瞇眼睛,

喝完後送大伯回家,回家後兩家人都睡到很晚才起來吃晚餐,

我的晚餐是在方家吃剩的蝦仁煨麵,

其實不多,但吃完後回家又吐了,

我可能不適合吃太多湯湯水水的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hostdark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