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禮拜六和貓爸乖乖地去參加拉梅茲教室,
換了一個講師,很不怎麼樣,
語氣平淡、照ppt念、沒有生活用語的解釋,
聽得我猛打呵欠、覺得無聊。

先複習上次教的一些簡單運動,花了半小時,
講了產程會有的情況,
教了陣痛較痛時的呼吸法,1-2-He~
大概就這樣,
竟然十點半就草草結束了,
有種浪費我時間和金錢的感覺,爛!

這時候身為老師的職業病就犯了,
真的不是誰都可以當老師的!(鼻孔噴氣得意貌)
尤其下面坐的還是小朋友時,
不像我們這些繳錢的大人還會乖乖坐在那裡聽,
小朋友不想聽就開始發呆、打瞌睡、顯得無趣了,
另一方面,混的老師也是很容易被看穿的!

南部家裡清出來一些小朋友的東西,
要貓爸開車回家載,終於和貓爸討論出一個時間,
他想要四、五請假回去,
我則偏向不要請假,用六、日,
因為我不想浪費假,也不想數學課進度落後,
不過六、日他開車比較累,所以還是決定四、五,
但他還想要多一天禮拜六,因為中間想再去高雄玩,
上次去高雄時,橘線捷運還沒營運,現在營運了,
他想去搭一搭到處走走,
不過我跟他說我沒辦法走走了,要他自己去,我在家等他,
他說一個人多無聊!
我說禮拜六還有媽媽教室啊~
他說那不去也不會怎樣,又沒講什麼!
哈~連貓爸都這樣覺得,
我又想到還要產檢勒!他說那種產檢不去也不會怎樣,
醫生那一套不就那樣,聽聽心跳、看媽媽體重,說一點話就結束了...
好像也對...不過我還是會覺得不安心...
再說吧!得先把數學課調一調,安排一下。

同事借了我一本「百歲醫生教我的育兒寶典」,
因為還沒摸到小孩,看完還沒有很深的體驗,
不過對於書中講到孕婦不該喝鮮奶,會導致貧血,
讓我有點不知所措,
我知道鈣會影響鐵質的吸收,
但不知道這影響會這麼直接和絕對,
以為只要不一起吃就好,
除了這本書,每本書都叫孕婦每天要多補充鮮奶500cc,
要多補充鈣質啊!

另外,上次參加媽媽教室,那個母乳補餵協會的人也說,
不要完全相信這本書,書中教媽媽不要寶寶一哭就抱,
她不以為意,她是兩個小孩的媽,一直在餵母乳,
叫我們不要把小孩想得那麼有心機,
寶寶哭一定有他的原因,不完全是要人抱,
一定是哪裡不舒服,就算真的是單純要人抱,
滿足寶寶的這種需求也沒什麼不對!
加上寶寶的食量不大,一開始媽媽的奶也不足,
是沒有辦法撐四個小時的!
常常抱寶寶還有一個好處是可以即早發現寶寶不舒服的地方,
像她因為一直餵母乳,抱寶寶和觀察寶寶喝奶狀況,
就可以即早發現寶寶今天感冒了、發燒了,
不用拖到四個小時才發現,
想想她說的也有道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hostdark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