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六家長日,星期一補假,
跟貓爸禮拜日早上出發去花蓮玩,
原本貓爸想搭太魯閣號,但是沒位子了,
加上考慮到了花蓮的行動力,所以最後還是開車去,
只是貓爸很可憐,開了一堆的山路,
九點半出發,到那邊已經十二點半快一點,
先去芒果旅店付錢、上廁所,
這是貓爸在雜誌上看到的精品旅店,
因為他想說住市區比較方便,
雖然我想住特色民宿,但都比較貴又遠,
這是今天早上七點我起床後才打電話去訂的,
因為昨晚要在線上訂房,先註冊完會員後,
要訂已經超過十二點,不能訂了。

付完錢走路去吃液香扁食,結果人家休息了...-_-
貓爸還不死心地問不能再賣兩碗嗎?
人家生意好到根本不欠這兩碗,才不想理我們!
所以又走去三國一餐廳,
吃了兩人曼波魚套餐,花了1300,
除了生魚片和豬腳外,其餘的都是曼波魚,
曼波魚果汁、曼波魚肉、曼波魚腸、曼波魚做的膠質、曼波魚做的甜湯...等,
補充了一堆膠原蛋白...
瞬間皮膚都好到吹彈可破了!

吃完後已經三點,又走回去芒果拿鑰匙開房間...:p
讓貓爸小睡一下,因為他開車很累,
然後已經四五點了,去原本計畫的遠雄海洋公園又玩不到什麼,
只好改去理想大地參觀一下,住不起也可以去踏一踏吧!
理想大地的感覺跟我們去澳洲度蜜月時住的一家飯店很像,
都是一小棟一小棟獨棟,每一棟的造型都不一樣,
然後很多花花草草,有游泳池、spa館、遊園船,
走在裡面就會變得很悠閒,
我有幫貓爸帶泳褲來,但是沒帶出來,
不然也可以下去游泳,
最後只在游泳池邊叫了一杯草莓牛奶冰沙喝喝,
拍了不少照片,在裡頭上了廁所,也算是到此一遊了~
原本還想去回市區路上會經過的東華大學逛逛,
因為看雜誌上的照片很美,無奈已經黃昏了,
天色很暗、進去也看不到什麼,
但是從外面的圍牆看起來,真是一間地不用錢的大學啊!

回到市區後,馬上殺去液香扁食,
真的是人山人海,付了錢拿號碼紙,
一次煮出十幾碗,開始叫號送東西來,
上次吃已經是幾年前和大學同學來的時候了,
所以已經忘了它的味道,
但是咬了一口,我跟貓爸說不好吃!
貓爸說蔣經國吃錯家了,害大家跟著錯了幾十年,
哈~
它的肉是大塊絞肉,不像一般吃的比較細緻軟嫩,
也許這才是好的也說不定,但我跟貓爸都覺得不好吃。

吃完後開車在市區亂晃,貓爸想看火車站,
看完後又晃去自強夜市看看,
只買了一杯35元700cc的柳橙蘋果汁,
這邊的果汁很便宜,不像台北70元還小小一杯,
然後晃去南濱公園的夜市,沒有買東西,
只在公園裡坐一坐,看看夜晚的海景(就是看不到),
然後因為我太累了,就回旅館早早睡去,
結束了在花蓮的第一天。

第二天起床去吃了公正街的包子店,
點了一籠蒸餃30元、4顆小籠包20、2杯大杯豆漿40,
但是所謂大杯豆漿竟然是700cc大小,太誇張!
吃完後回旅館拿行李、退房,
貓爸又開車在市區亂晃,先去慈濟醫院旁的靜思堂,
但因為找不到停車位亂停,加上要走進去到靜思堂有一小段路,
所以只在外面看看宏偉建築,
然後晃到濱海公路,貓爸覺得路上的感覺很好,
因為有椰子樹,很像國外,
最後終於往目的地遠雄海洋公園出發。

禮拜六晚上在家裡上網研究時發現,
票價要890,網路上可以買到750的,
但是!9月因為教師節,老師不用錢!!!
所以我們兩人都出示了教師證,省了至少1500耶~
只花了停車費100就進場嚕~
一開始下了點小雨,不過還好,
我們先去看了美人魚館,就是海牛,
然後去看餵食秀、海豚秀,
吃了那邊的午餐,一客雞排餐、一客義大利肉醬麵,
憑教師證也可以打八折~花了376,
中間有一度雨下很大,有種颱風真的來了的感覺,
不過又沒了,還好~
下午看了晃晃海獅,然後搭纜車亂晃,
那些遊樂器材我都不能搭,但是貓爸因為胃不舒服也沒搭,
還好不用錢,不然有種浪費的感覺,
我在裡面買了一包牛奶糖也可以打九折,花了90,
他們每用一次教師證都要登記一次,
我在想,他們明年可能不給老師優惠了,
因為我們在裡面花很少的錢,真是摳門的老師啊~

離開遠雄時已經是下午三點半,
車子開出來沒多久,
後面車子就停在我們旁邊跟我們說,車子爆胎了唷!
挖哩勒~
於是下著雨,兩人穿著雨衣,在風雨中看著貓掉的輪胎...
貓爸車上有打氣的設備,聽著它轟轟響,
加上風聲,有種淒涼二人組的感覺,
把氣打飽一點之後,開出去找車行,
後來找到一家輪胎行,老闆從輪胎裡拔出了一根釘子,
塞了一個東西進去就好了,花了150,
然後在大風大雨中,我們繼續上路回台北,
此時已經四點半了。

回到台北已經八點半,
兩人都餓扁了也累壞了,
這大概是我懷孕期間最後一次出遊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hostdark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