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一夜的顛簸,終於抵達那霸~

我們第三天6:30起床,
然後到9F航海家吃早餐,裡面有中西式兩種,菜色豐富,但菜比較粗,
吃完後我帶小米回房整理一些東西,
米爸再到5F憑每個人的房卡領護照,
一直聽到廣播在叫參加岸上觀光的紅團、橘團、、、可以開始排隊了,
我們一直以為沒那麼快輪到我們下船,
結果後來問了一下船上的服務人員,說可以直接到一樓去排隊出船了!
我們趕緊搭電梯下去,但出電梯發現一堆人在排隊,不知道尾巴在哪裡,
跟我們一起搭電梯的另一群人直接插進隊伍裡,
服務人員來制止,她們馬上說她們是跟團的,她們的團已經走出去了!
我們也馬上跟進,混在人群裡出來了~

出來後岸邊有一些會說中文和日文的年輕義工,
除了會幫你跟計程車司機溝通外,有問題也可以問她,
她會送你那霸的大地圖,告訴你幾個重要的點在哪裡,
媽媽看到另外兩個年輕女生剛坐上計程車,
趕緊過去詢問是不是要到縣庁站?她們說是~我們就跟他們共乘啦~
從港口到縣庁站總共要¥560,
然後我們買了一日卷一個人¥600,小米不用錢,直接前往首里城站。


我們到那霸嚕~
 
 
要搭電車了~

 
電車很寬敞舒服乾淨。


下了電車之後,我們以為用走的就可以到首里城,
但比手劃腳地詢問之後,發現走路要走20分鐘左右,
站務人員建議我們搭公車,一人¥150,
但我們出站後找不到公車站牌,遇到另一對台灣夫妻也要去首里城,
原本想找他們一起搭計程車,但他們想搭公車,
所以後來我們決定要走路去,還悠哉地在路邊投自動販賣機,
後來先生跑來說公車來了!
我們趕緊連跑帶飛地跑去搭公車,老婆還在公車邊攔住公車等我們,
大感謝!!
公車雖然舊,但很乾淨!

公車站在出站後往首里城的反方向走30秒就可以看到,
我們一開始往首里城方向走,加上站牌被天橋樓梯擋住了,
所以搞不清楚,
至於到哪裡要下車呢?
比較多人下的那一站,到那附近會看到很多停車場的招攬,
就可以準備下車了~下車投錢、機器會自動找零。


 
路邊什麼沒有,販賣機最多!!


到了首里城,麗星岸上觀光的團也剛到,
米爸很得意我們搭了計程車、電車、公車,卻和他們一樣時間到,哈~
前面段不需要買票,但風景和各式各樣的"門"不少,
後段需要買票,但觀光團的導遊說不要買票比較好,
所以我們也放棄了~
只有等她們傳統舞蹈的表演,
不過我們也只看了五分鐘左右,呵呵~有欣賞到就好~~


 
旁邊是麗星觀光團,後面是"守禮之邦"

 
這裡是世界遺產唷~
 
這個階梯很有fu吧~


我像不像外拍小模? 


我也拿了份地圖在研究呢!
 
 
難得來個三人合照~

 
傳統舞蹈的表演

 
我也認真地看了五分鐘

 
然後就到他們裡面的榻榻米上玩啦~

 
我們從首里城搭計程車回首里電車站,計程車也很乾淨

離開首里城後,搭了計程車轉電車,到傳說中的"小祿站",
先到JUSCO逛逛,原本要給小米坐和超市裡一樣的推車,
但眼尖的她看到僅剩的一台"車",直嚷著要開車,
於是我就推著這台車去逛UNIQLO,
不過它裡面的童裝要從110cm起跳,所以雖然看中了幾件,仍沒下手,
再到三樓去晃了一下,但礙於時間不夠,沒有停留太久,
就往一樓準備離開,貓爸在一樓的星巴克買了一個沖繩杯,
這是他收集的習慣,家裡的星巴克杯很多,我們去過的地方都買了,
在日本買一個杯還送一杯飲料,但米爸沒有當場領,
到了國際通上的星巴克才換了一杯星冰樂。

出了JUSCO之後,找通堂花了一點時間,因為看人家說在百元商店的巷子裡,
害我們還繞到小巷子裡去找,其實就是在百元和JUSCO中間夾著的大馬路上,
往琉球銀行的方向走,就在隔壁,招牌很小就是了!
而小米就在往通堂的路上睡著了!
所以米爸和推車上的小米先在下面等,媽媽上去二樓填單等候,
一堆人在等!前面有3、7、13、2、1類似這樣的人馬在等候,
米爸叫我先去逛那間傳說中很便宜的藥妝店,
媽媽進去後快狠準地拿了要買的東西,找不到的就拿事先印下來的圖片問店員,
有些是很便宜,但有些東西不見得便宜,
不過因為下次能逛到藥妝店的機會不知道是何時,所以先買了再說!

買了一大袋東西到通堂和他們會合後,下一組就是我們了~
所以小米只在推車上睡了二十分鐘左右,被吵醒後又哭了!
進去先用販賣機買食卷,我們買了一碗招牌豚骨拉麵¥960、一碗招牌雞骨拉麵¥890,
也就是男人麵、女人麵,
桌上的小菜有醃蘿蔔和某種醬菜,我偏好醃蘿蔔,好好吃~
米爸則喜歡另一種辣醬菜,
和我們同桌的也都是台灣人,但好像不是搭麗星郵輪來的,
是住在島上飯店的觀光客,
麵來了之後,也給小米弄了一碗,不過她吃得不多,
後來媽媽又跑去買了半份煎餃(¥200)的食卷,
但煎餃好像也不如水餃對她胃口,
所以這一餐對她來說不怎麼好吃似的!
後來看到對面有人點套餐,有小碗麵、飯、豬排、生菜,
媽媽覺得我應該點這個,小米也許可以吃得多一點,
吃完通堂的心得:點男人麵比較好吃!湯汁很濃!

 
搭電車前往小祿站嚕~

 
連電車外面都很乾淨!

 
傳說中的藥妝店+百元店,一出站就看得到

 
我在空橋上玩了起來~


媽媽逛媽媽的,我開我的車~ 


爸爸買了一個沖繩杯


我在通堂外睡著了

 
買食卷先

 
店裡滿滿的人,店外也滿滿的人


湯汁比較白濃的是男人麵,比較清的是女人麵
 

煎餃

吃完通堂後,我們再搭上電車往國際通去~
到了已經超過一點半了,距離三點半的上船時間只剩下兩小時不到,
但有了昨天的經驗,今天米爸很堅持一定要超過時間才回船,
等我們都逛到腳酸了、超過三點半了,
米爸還眼尖地在路上看到跟團的(有貼貼紙)也還在路上走,
所以......別當乖小孩.....

我們在牧志站下,先走了一段國際通,
發現一路上都是名產店,大家都在賣"沖繩限定",
每看一間都悔恨一次,昨天幹嘛在石垣島的Max Value買?!!!

再走到平和通,
吃了有名的鹽屋霜淇淋,但礙於小米也要吃,
所以沒再加任何口味的鹽,害媽媽有種淡淡的遺憾....
小米一開始很堅持要自己拿冰,但媽媽不想要她的衣服再黏答答,
所以她認真地哭了起來,眼淚鼻涕通通都來,
給她小湯匙還不要,一定要自己拿整隻來吃,
在混亂中,我們把冰吃到差不多後讓她自己拿,
自從有了小米後,媽媽還沒有機會慢慢地享受一隻冰過....

吃完冰後,進去裡面逛,裡面有各式各樣、各種口味的鹽,
還有試吃罐,媽媽隨便吃了一種,很像科學麵裡面附的調味包....
再吃一罐辣椒的,唔~好辣~
然後買了一罐昆布口味的,和一包純白雪鹽,上面寫著世界品質第一,
小米則在人家店裡拼命吃試吃盒裡的雪鹽餅,大概是中午沒吃飽吧!

然後我們逛到了一間藥妝店!
媽媽又進去掃了一些貨,
米爸發現它的休足時間比上一家便宜!又掃了幾盒!
我想連不愛shopping的人到了這裡,免不了都會打開錢包貢獻一點的!
這大概是一個被詛咒的地方吧?!

最後我們逛到了公設市場,彌補媽媽昨天沒逛到石垣島上公設市場的遺憾,
一樓果真看到很多裝飾過的"豬頭",
米爸買了三盒¥500的海葡萄,
二樓則是熟食區,要不是肚子還不餓,是滿想坐下來吃個東西的!
很乾淨明亮的市場,米爸還上了人家的廁所,
心得一樣是:雖然老舊,但非常乾淨!!

出了市場又走回國際通上,到星巴克去換了杯星冰樂,
然後繼續走走走....不過因為我和米爸都不是愛shopping的人,
有種不知道該買什麼的窘境,
加上媽媽的腳底板已經走到痛起來了,
所以就叫計程車,回船上去啦~~
這時候拿出港口義工給的大地圖,指著港口,計程車司機就懂了,
¥800,服務很好地下車幫你把推車放進後車廂,
到了也下車幫你拿出來,很客氣地跟你微鞠躬,
很多台灣司機是坐在車上開後車廂,
要放?自己放!管你抱著小孩還外加大包小包。


這是史丹利書上提到的三線專賣店,不過裡面太昏暗,沒照到長頭髮老師...
 
 
停在路邊的人力計程車1

 
停在路邊的人力計程車2

 
平和通

 
兒童版三線?

 
鹽屋霜淇淋,爸爸你拍快點!我要吃了!!!

 
小米:給我!給我!給我!!(搞得媽媽好像是一個貪吃的媽媽...不給小孩吃....)
媽媽:媽媽拿給你吃!你不要自己拿!
小米:不要!不要!要自己拿!

 
吃到了,不哭了....

 
幾百種的鹽~小米我在吃餅乾~

 
公設市場(媽媽忘了為什麼小米當時不高興)

 
公設市場二樓的熟食區,我在走圓圈圈~

 
書上說國際通上有很多大型公仔,我終於遇到一隻...

 
回到港口了...累.............


上船後,媽媽和米爸都用了休足時間,
媽媽覺得有舒緩腳底板疼痛的情況,
但米爸覺得沒有大家說得那麼神奇,
然後就給小米喝ㄋㄟㄋㄟ,大家午睡啦~~

睡起來後先到5F看昨晚停演的舞動全城,
由很多段舞蹈和雜耍串起來,很緊湊,
然後到9F吃航海家自助餐廳,
不知道是在誰的部落格上面看到說第一晚和第三晚都是BBQ,
所以我才會那麼悠哉第一晚沒去吃BBQ,結果今晚並不是BBQ!!!
好像是泰式料理吧!?我和米爸吃得還OK,米爸愛吃他們的蝦醬炒飯,
小米就不愛吃了,
吃完後回房間,她吃了不少海葡萄,然後洗澡睡覺,
結束了走了很多路的一天。

 
一上船媽媽就試用了休足時間,小米我當見證人~

 
吃晚餐嚕~

 
今晚的菜色

 
我在啃雞翅

 
海葡萄

 
好吃唷~

 
我一直吃一直吃

 
連手指頭都要舔一舔

 
再塞一條


真是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hostdark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