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的脾氣並不適合帶小孩,
易怒、沒耐心,
尤其最近小安拗著不睡覺時,我幾度發火,
因為看著一個揉眼睛、打呵欠的小孩,
卻堅持要翻身、坐起來、跪著、站起來、、、
重複著一樣的行為,不喝ㄋㄟㄋㄟ、不睡覺,
跟你熬一個多小時,
熬到我都抓狂,又不能打她、掐她、揍暈她,
忍不住口氣差、表情不好看,
又想到書上說的,小寶寶很會模仿,
從小接觸到的是一個易怒的媽媽,以後她也會焦躁易怒,
心情就更差了,當個媽媽會不會壓力太大了點啊?
連情緒都不能表現出來,唉........

昨天帶小安去國父紀念館,
遇到一個在家附近公園也遇過的媽媽,小女生1.5y,
聊了很多,聊到帶小孩這件事情時,
我們都覺得還是上班好,在家帶小孩沒對象說話,情緒常常沒有出口,
那個媽媽一直問我小安在家皮嗎?
我說很皮,脾氣也很拗,整隻超有活力,
她才鬆了一口氣地說她們家的也是,
每次她一不乖,她就覺得很煩,不知該如何是好,又講不聽,
我也鬆了一口氣,可能媽媽當久了,都會變得易怒吧?!

小寶寶是天使也是惡魔,
只是外人看到的都是天使的那一面,
媽媽面對的還有惡魔的那一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hostdark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