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和小哥哥的媽媽一起去陳安儀的「媽媽play」~

早上小米七點就起床,比她平常早起了一個小時,
很明顯地精神不濟,
等媽媽澆完花、準備早餐、刷牙洗臉完,
帶小米出來吃早餐都八點了,
因為要到坡心站去搭3號公車,它是定時發車,
所以餵早餐餵得很趕,又怕她到那邊肚子餓,所以拼命塞,
不過還是趕在九點出門,公車九點半才來。

到了那邊有十幾個媽媽吧?!
今天是屬於免費參觀試上課程,媽媽和寶寶都貼上名字,
還沒開始前,小米和小哥哥就在裡頭玩了起來,
等到要開始了,還叫不出來,只好讓她帶著手上的玩具硬抱出來,
開始先自我介紹,現場加上我有三個都是老師留職停薪,
大部分都是一歲多的小朋友,但有兩三個是六個月的,
還有講到一半躲在旁邊餵母奶的媽媽,
或是要上廁所得請我們幫忙抱小孩的媽媽,
小米和哥哥則是沒多久就跑走了,又跑進房間裡玩玩具,
媽媽不在身邊她一點也不在意,自己玩得很開心!

來帶的講師跟我們分享一些育兒心得和笑話,
然後問我們有沒有要分享的,
我和小哥哥的媽媽都講了一些,
我主要是詢問食量不大、都不太會餓的問題,
哈哈~這大概也是帶小米的過程中,遇到的比較大的問題吧!
很多媽媽都給了意見,也有同病相憐的媽媽出聲,
不過最後的結論就是小孩健康就好,養胖子要做什麼?
想想也對,小米又沒病、活動力好、健康愛笑愛玩,
我到底在擔心什麼??

然後是點心時間~小米吃了半碗豆花,媽媽也吃了半碗粉圓豆花,
大家就隨意兩三個媽媽一起聊天,
快十二點時,小哥哥因為想睡覺吵著想走了,小米的雙眼也呈現迷濛狀,
我們走到金歐女中旁邊的便當店,隨便點了個滷雞腿飯吃,
因為沒有兒童餐椅,這兩個小朋友都站在椅子上、趴在桌子上吃飯,
小哥哥現在都不需要把東西剪碎就能咬碎吞嚥,
媽媽在想我是不是也要試試看,才不會讓小米的咀嚼能力有問題?
有時候媽媽做太多,對小孩未必是件好事。

吃完後我們想去搭捷運,
結果走了一整面的中正紀念堂圍牆(很長!),都找不到捷運站,
四個人都因為正中午的,曬得很痛苦,
所以被兩個路痴媽媽帶出來,是很可憐的!

最後我們搭了計程車....還好這兩個小傢伙還不懂,
不然大概會覺得被媽媽「莊笑維」!

我覺得參加這種團體還不錯,可以去聊聊育兒問題、發發牢騷、解解悶,
不過交通對我來講是個大問題,
要不要參加正式的聚會,再想想看嚕~


我在騎「腳動車」,還可以拉排檔桿~


我在聽「噗通噗通」的~

 
我來跟阿姨要無子葡萄吃,吃了五顆唷~
(媽媽要她去跟人家說謝謝,小米還趁機再要一顆)


這裡有小朋友的馬桶,不過我沒有尿出來。


我穿圍裙,等我再大一點可以來上做點心的課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hostdark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