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妹妹滿月以後,我就常常唸故事書給她聽,
一開始是因為不知道要跟她說什麼,
每天都說「今天要乖乖睡覺唷~」、「爸爸上班去啦~」、
「要乖乖喝ㄋㄟㄋㄟ唷~」、、、、
類似這樣的話,說到自己都膩了,
只好拿故事書出來念念念,
她也就傻傻地、別無選擇地躺在那兒聽了。

大約四個月以後,我會讓她坐在我腿上,
一起面對著故事書,一邊看圖一邊念,
那時候她還不會搶故事書,也不會分心要玩別的,
依舊是傻傻地、別無選擇地坐在那兒聽。

忘了從什麼時候開始,坐在腿上聽已經開始扭來扭去,
聽了兩分鐘就搶書,堅持要把書關上、看封面,
然後書一丟、側身拿旁邊的東西玩,
已經沒辦法好好講完一本書了,
真懷念她傻傻地、別無選擇聽故事的時候。

現在我把書丟在地上,她玩一玩玩具就會過去翻翻書,
非硬紙板的書會被她弄得皺皺的,封面都是折過的,
硬紙板的書壽命長一點,
不過有一隻小蜜蜂的身體也被她撕斷了兩條,
補過再撕斷....-_-
布書最打不死,不過內容都不是太多,也常常沾滿口水,
尤其有一本puppy的書,耳朵都是毛,她就愛一口親下去。

我還是會抓到機會就念一點故事給她聽,
有時候是坐在地上,有時候是一起趴在地上,
不過她很容易分心,但這個年紀的小孩專注力本來就只有兩分鐘,
盡量努力嚕~

前幾天帶小安去市圖辦了一張家庭借書卡,
然後去地下一樓看學齡前的書,原本滿心期待,
結果裡面的書很亂、很舊、很破,
有些內容都被撕破了、不見了,
而且沒有適當的歸類,找不太到想要的書,
後來無功而返。

小安最近的進步是:
會自己翻硬紙板的書,
會把手指放在可以動一動的地方,自己轉動蝴蝶的翅膀,(還很得意)
會去摸書上不一樣的地方,例如小雞和小狗的毛,
會去壓可以發聲的地方,
從小常常看媽媽做這些動作,果真看著看著就會了。

貓爸看著我買的那些書,叫我別再買書了!多買些玩具~
感謝毛姐提供以前幫大表姊、大表哥買的套書,
傳承給毛哥的小朋友用完後,現在給小安用,
很物超所值了~哈哈~
那天在市圖也有看到一樣的書唷~但我們的保存良好~



我今天要來看這本~


我要打開嚕~

 
嘿~看這頁好了~
 
 
嗯~看得津津有味、流口水~

 
這頁也好看!
媽媽:可是你書拿反了.....

 
哪有拿反?!我是要翻給你看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hostdark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