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拜三下班後,貓爸說要去看米勒,
到了那裡停好車,發現人很多,
但貓爸還是說要看,於是去買了票,刷中國信託一人225,
然後我去排隊,貓爸去買晚餐,
結果我走了十分鐘還沒看到人潮的盡頭在哪,
走到植物園裡面去了,繞了荷花園大半圈終於找到盡頭,
打電話給貓爸:
不用買晚餐了,因為聽工作人員說排到這邊要排三個多小時才能進場,
而現在是六點半,等到進場已經九點半多,十點就關門。
怕貓爸沒看到這人潮會不相信,我叫他自己走過來看,
我繼續排隊著,有人問工作人員整天人都這麼多嗎?
工作人員說是的,有時候還會排到五六個小時!
聽得我都不想看了!

貓爸走過來前,我已經餵飽了好幾隻蚊子,
他到了後,我們商量了一會,我傾向放棄,
因為我沒辦法站三個小時,而且明天還要上班,
再加上我對美術沒有天分,也不想裝作看懂或有興趣,:p
所以我們就放棄去吃晚餐了。

禮拜四晚上,補校開學典禮,
貓爸是總務主任兼補校的什麼委員的,
所以得留下來露個臉,等他等到快九點,
沒想到上車後他說:現在去排米勒剛好,只要排半個小時就好!
真不知道他這種樂天的想法是打從哪裡來的,
所以我們第二次到了排隊現場,
他去停車,我先去排隊,
今天的排隊人潮是少了很多,大概只剩下那天的四分之一。

我就定位後,聽到工讀生說排到這邊會進不去唷!
今天開到十二點,但是進場只開放到十一點,
叫我們後面這些人考慮要不要排。
後來來了他的主管,大罵他:為什麼你又放給大家排隊?
我不是跟你說不要再排了嗎?進不去了!
然後主管就跟大家說:你們這些人都無法進場,不要排了!
結果都沒人走,
工讀生於是站在我後面,再跟我們說你們會進不了場!

我前面有一個念佛號的歐巴桑,念很大聲,
老實說,我被她吵到了,她干擾到我了,
然而她為了表示她很有修養,她一直"笑著"在罵工讀生,
「你不能因為你的主管罵你,你就罵我們啊!」
「我今天五點買票時,賣票的人跟我說,
今天賣出去的票,就會讓我們都進去看。」
工讀生說:「白天賣票的人不用負責,負責的是我們晚上的人」
歐巴桑:「那我請問你,你們三個人三種說法,請問我們要聽誰的?」
「你不能因為被罵,就抱怨給我們聽啊!要抱怨去跟你主管抱怨啊!」

然而,我從頭到尾都不覺得工讀生在抱怨,
他只是好意告訴我們,如果我們要繼續排隊,
就要承受最後無法進場的風險,
這我完全可以接受,
歐巴桑念完工讀生後,又開始念她那詭異的佛號,
然後又忍不住跟她旁邊的女兒你一句我一句地抱怨,
我覺得她才是最沒修養又愛罵人的人,
還要假裝自己很有修養,從頭到尾用一種很假的笑容罵人,
現場排隊的人,沒人像她一樣對工讀生有怨言的,
就只有她。

我們排了半個小時左右的隊,我也聽了那個歐巴桑念了許久的佛號,
念到我頭都痛了,她去上廁所時,我好開心,
後來旁邊有椅子,我就去旁邊坐,
讓貓爸排隊,沒想到過一會,
工讀生走過來問我:是要看展覽的嗎?
我說:是啊!有人在幫我排隊。
然後他說:你有一人陪同嗎?因為孕婦可以先進去唷!連同陪同的人。
我趕緊去叫貓爸,然後工讀生說我們可以去入口跟服務人員說,
就可以先進去,
哈~我剛剛在那個工讀生前面很久,但他始終沒看到我的肚子,
等到我坐下,肚子挺出來了,他才注意到我,
不過我還是一直跟他說謝謝,
因為他讓我們少排了一個小時的隊伍,
於是我們就快速通關了~
貓爸說:原來大肚婆還是有用的!

進去後,還是有服務人員提醒我,
現在人很多,要我小心一點,如果需要椅子可以跟服務人員說,
恩恩!你們人真好!
但是裡面人真的很多,而且沒人管我是大肚婆,
大家你擠我,我擠你,
我一直被撞到,手要一直護著肚子,還要隨時注意閃躲別人,
我看著這些假裝自己很懂畫的人,專注地在畫前欣賞、評論,
但下一秒鐘又變成沒有禮貌、爭先恐後的人,
不禁覺得這些人好假!
加上上了一天班,我累了,眼皮很重,
所以對這些畫實在沒有太大的興趣,
有位子我就看,沒位子就拉倒,
好像有點浪費了時間和225元,哈~

快看完後,貓爸說:
看電視播的場景,感覺上在巴黎的美術館沒什麼人看耶!
我說:
這才是看畫展應該有的樣子!人少,你可以悠閒自在地慢慢看,
像現在這種樣子,根本不是看畫該有的樣子!

看完後出來已經十點半,回到家兩人都餓了,
洗完澡、吃完宵夜,我就不支倒地了,
至於我今天看了些什麼?
就是我公公買回來的那本畫冊裡,都看得到的那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hostdark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