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感到很焦躁!

第一是關於要買小貓妹的哪些東西?
雖然在網路上抓了幾個採買清單和待產包內容,
都分為媽媽版和寶寶版,
也反覆看了幾遍,
但還是感到不知所措哩!
推車該買哪一牌?嬰兒床呢?
尿布要用哪一家?吸乳器呢?
寶寶的洗髮精沐浴乳?

就像禮拜四下午自己跑去sogo的特賣會,
雖然可以買的只有兩攤,
但還是沒有概念要怎麼下手,
還打電話去問學姐們蝴蝶裝和兔裝的優缺,
因為小姐說蝴蝶裝足夠新生兒穿,下面加襪子,
但是學姐說還是兔裝好,冬天的腳腳才不會跑出來,
另外攤位小姐一直推銷我買上下分離的衣服,
她說她的經驗是新生兒穿上面就好,
這樣要換尿布很方便,就算是冬天也夠,
因為新生兒很小,上衣就可以全蓋住她了,外面還會加包巾,不用擔心,
但問了學姐,學姐說還是兔裝好,只穿上衣不夠,
我是比較相信學姐的話,所以後來都沒買,
因為是特賣,所以貨不齊全,
沒有適當大小的兔裝,
還好沒有為了撿便宜買不好用的東西。
不過我買了另一攤的一條包巾,基本上我對於品牌沒有概念,
但他們家的東西都是日本進口的,
加上這條包巾我摸起來覺得很舒服又保暖,
樣式我也喜歡,就砸大錢買了!
只好安慰自己除了當包巾,還可以當她的小被被蓋到好幾歲,
要不下一胎還可以繼續用。


第二是關於坐月子。
原本在婆婆和媽媽中間衡量,我選擇回南部給媽媽坐月子,
因為她剛幫嫂嫂做完月子沒幾年,照顧寶寶也沒問題,
做月子該有的禁忌、該吃的東西她也都有概念,
婆婆上一個照顧的小孩就是我老公...
感覺上很像蘋果日報上面那個比較表,
我媽媽很明顯地勝勝勝!:p
但我還沒跟婆婆或是媽媽提這件事。

結果暑假回家時,媽媽跟我說婆婆和她講電話時,
講到要讓我去做月子中心,
我媽媽跟她說不用!回南部給她做就好,我婆婆說好,
我才知道原來我還有第三條路可以選!
雖然這條路很貴,我一直不敢想,但沒想到是有可能的!
結果害我猶豫了!
因為如果要千里迢迢回台南,剛生產完的我得搭幾個小時的車,
再來如果貓爸要去看我和小貓妹,也得千里迢迢!
我自己在南部會有種孤單的感覺! :~
在台北買的東西也得大搬家地搬回家去,
加上我已經不住家裡好幾年了,
我的東西都不在家裡,每次回家也都覺得不習慣南部的生活,
另外,雖然說媽媽對於坐月子的禁忌很清楚,
但有時又讓我覺得太過了點,我回家應該會跟她吵架吧!
加上她應該會對我大補特補,那些油膩膩的東西我會抗拒!
而坐月子中心的食物應該比較有醫學根據和健康概念吧!
(不過這也只是我的猜測)

我同事生過兩胎,跟我說去坐月子中心好!
她第一胎給自己媽媽做,結果媽媽要照顧她還要照顧寶寶,
弄得媽媽很累,她也很累,因為也得照顧寶寶沒辦法好好休息,
第二胎花大錢去坐月子中心,
她覺得很值得,有人照顧她和寶寶,也會教她一些知識,
她覺得很輕鬆,可以專心休息,
不過一天得花4800!

對於錢,雖然會有點心痛,不過我還可以接受,
要我自己出我也OK,
但現在的問題是我媽媽非常想要我回南部給她做,
也跟我婆婆說了,我婆婆也覺得好,
如果我還堅持要花大錢去坐月子中心,
好像顯得我很奢侈、嬌生慣養似的,
唉....
但我的焦慮是來自於我什麼都不懂,
生寶寶前有好多要做抉擇、要準備的東西,
生下來之後也有好多要學的東西,
要照顧寶寶還得調養好自己,
好煩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hostdark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