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約了三點的高層次超音波,
和貓爸不到三點就到,但是等到三點半多才輪到我,
因為聽說周醫生下禮拜要出國,
所以大家都擠在這禮拜,排得很滿。
等待的時候,醫生A拿了一章同意書給我簽,
就是高層次超音波有它的限制,
無法照出所有的先天性疾病等等的說明。

進去後先是醫生A幫我照,
因為周醫生在打上一個孕婦的報告,
醫生A先讓我看小貓妹的大概,
然後她說小貓妹一直在動,每看到她動,
醫生A就興奮地問我:有沒有感覺?
我:沒...
醫生A:喔...(失望)
哈~我看到螢幕上她一直在動,但是肚皮沒感覺ㄇㄟ~
可能是肚皮太厚了~哈~
這樣表示平常有感覺時,表示小貓妹是很用力地在踢我嚕?
現場還有一個醫生B,應該是實習醫生之類的。

醫生A先給我看小貓妹的頭,然後看肚子、看手掌,
小貓妹的手掌一直揮揮揮~
一下子兩手分開、一下子兩手合在一起放在嘴邊,
還自己在玩手指,一下子兩隻手的大拇指都縮起來,
一下子對我比中指-_-
一下子只伸出兩隻手的大拇指,
逗得醫生A和醫生B同時笑出來,說她怎麼這麼可愛!
(小貓妹,妳都還沒出生,就有人說妳可愛了耶~)
還幫她的兩隻大拇指拍照給我做紀念,
然後幫小貓妹的臉照了一張4D的照片,
看起來還滿畸形的,
貓爸在旁邊看得很起勁,也會不小心笑出來。

等周醫生好了,換成她幫我看,
也是從頭開始,腦的發育沒問題,
看臉,沒有兔唇,耳朵正常、這是眼睛、這是鼻子,
看肚子,心臟正常、這是腎臟、這是胃,心跳150下,
看手掌,手指正常(但是很愛動,一直讓醫生追著跑)
看大腿小腿骨、看腳掌,
還看了一堆我不知道是啥的東西,東量量西量量。


看到心臟時,我想起在雜誌上說正常的心臟要是「田」字,
表示四個房室發育正常,
但是小貓妹的我看不出來「田」,
所以問了醫生這樣正常嗎?好像不是田?
醫生大概覺得我很專業,哈哈~
就很認真地跟我解釋,從這邊看可以看到這一條比較清楚,
然後光心臟就照了很久給我看,還跟我解釋的很清楚。

該照的都照完後,醫生自己在回想還有沒有沒照到的,
我就問她腳指頭有五隻嗎?
她說一般都是看手掌,腳掌比較不重要,
就算只有四隻還是可以走,但是她又回去照腳指頭給我看,
哈哈~我是個無聊的媽媽~

都照完後出去外面等報告,但是竟然等到下一個孕婦出來了,
周醫生才出來叫我再進去,說剛剛少照了一張,
所以又躺回去看了一下,
照完後跟我解釋剛剛看了些什麼、大致上都沒問題,
週數也大致符合(我現在22w+2d,小貓妹的發育大約是21w+6d),
然後給我一份報告,也會給蔡主任(我的看診醫生)一份。

出來後去繳錢,2500大洋!兇殘啊~

原來小貓妹不是我之前想像的很文靜唷!
只是她比較少用力踢我,但是在裡面愛動得不得了,
很愛玩的感覺呢!哈~
手指頭看起來頗修長又可以動得很精細,
以後應該電腦打字會很快吧~:p
還是懶惰的媽媽偶爾聽的鋼琴樂起了作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hostdark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