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是二姐的生日,大家說要去爭鮮吃,

我上課到五點半,等老公上課完已經六點多,

他載我回去,但他要去喬治上救國團的課,所以不去爭鮮,

回家後轉搭姊夫的車去國父紀念館附近的爭鮮。

小小聲地說:我不喜歡搭姊夫的車。

因為他會幫椅子擦東西,讓椅子亮晶晶,

所以整台車都是一種很香很重的化學藥劑味,

沒懷孕前就已經很不喜歡,懷孕後更不可能喜歡。

我們一行人六個人進了爭鮮,

大夥叫了很多生魚片、甘貝壽司、生魚片壽司、、、

然後叫我吃,我只好說我不吃生的...

其實上次也和大家一起吃過爭鮮,

我是個大啖鮭魚生魚片的人,

大夥訝異地說:你不吃生的啊!那就早說啊!

我只好說:沒關係,這邊也有很多熟食可以吃。

然後我吃了一盤鰻魚壽司、一盤稻禾壽司、一個鰻魚手捲、一碗味增湯

味增湯還沒喝完就飽到胃又不舒服了,

大家都關心我吃很少,我說很飽了...

回家後,婆婆和我一起走回家,

我在路上跟她說:我不是不吃生魚片,而是書上說懷孕不要吃生食。

婆婆說:不要禁忌這些,芒果也是,不需要禁,我們家什麼都吃!

唉...婆婆是個好人,但可能因為第一胎吧!我的心態就會比較小心謹慎,

我也很想吃啊!只是會有顧慮,其實痛苦的是我。

可能因為南部家庭的關係,會有一些禁忌的說法,所以造成我也多少會在意,

但剛好遇到一個什麼都不在意的外省家庭,還真有點困擾。

我開始有點想到時候回南部給媽媽坐月子,

想吃什麼、不想吃什麼,可以當任性大小姐,

可以吃什麼、不可以吃什麼,媽媽會幫我拿捏。


吃飯的壓力系列,越寫越多,希望趕快度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hostdark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