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每次帶小安出去玩,回到家門口就會告訴她到家嚕~
要拿鑰匙開門~open~

每天每天這樣講下來的成果來嚕~

一開始~
她先是等我站定,拿出鑰匙時,指著鑰匙說:阿匙~
等我開完門,就吵著要拿阿匙來玩。

然後~
推她到門口,鑰匙還沒拿出來,就跟我說:阿匙!
等我開完門,依然堅持要拿阿匙來玩。

再然後~
轉進巷口,離家還有十幾步,小安就從腳踏車上轉頭看我,
跟我說:阿匙!
等我開完門,吵著要拿阿匙,每爬一層樓,就指著別人家的大門說:開!開!

前幾天~
剛到巷口,都還沒轉進來,就從腳踏車上轉過來,伸手說:阿匙~
依然想拿阿匙去開別人家的門。

今天:
到巷口旁的車行,連巷口都還沒看到,就轉過來伸手:阿匙~
進門後把車停在信箱旁,就迫不及待把阿匙伸過去:開!開!
只因為昨天不小心在她面前開了一次信箱,
媽媽有預感以後每天都要在她面前開信箱才行,
依然想拿阿匙去開別人家的門。


小安也聽得懂「回家」,有一次傍晚,貓爸下去領巧虎雜誌掛號,
小安吵著要跟,媽媽只好抱她下去,
原本媽媽只想帶她在家附近用走的走一圈,所以下樓不推車,
小安經過她的腳踏車時,一直:車!車!
媽媽說:沒有要推車,我們走走~
小安哭著往回指著她的車:車!車!
媽媽:好~推車車~
然後媽媽很應付地在家附近推了一圈,大約五分鐘不到,
到了家門口:回家嚕~
小安大哭著:不要!不要!
然後指著巷口,要往那個方向去,
因為是黃昏,天氣較冷又有風,下樓沒給小安加衣服,
所以媽媽很猶豫,但這小傢伙不是這麼容易滿足,
加上這天下午她午睡起得晚,沒帶她出門,所以她覺得這次是要去公園才對,
媽媽只好又推著她去公園盪鞦韆,再推她回家,
跟她說回家嚕~到家門口就不吭聲了....


我就是愛來公園玩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hostdark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