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到 2/3,貓爸載著爺爺、奶奶、媽媽、小安,
一行人一起到武陵農場踢頭~

第一天早上9:20出發,13:00左右到達,
先走雪隧到宜蘭,然後走中橫,一路上風景很好,
中間因為小安在車上不耐煩地亂叫而下車了一次,
因為上廁所、要拍照也各下車了一次,
小安在車上有小睡一下,還算乖。


我們到雪霸國家公園嚕~

到達後先買門票,老師優待票130、老人優待票80、小車50,
所以入園費470,就算住宿也還是要付入園費~
然後我們先在國民賓館吃午餐,套餐每份250,
這是第一次讓小安吃乾飯配菜,
因為這次出遊時間很長,抱著只好硬著頭皮讓她吃大人食物的心態,
結果她吃得還不錯,
媽媽帶了很久以前就買好的日製食物剪刀,號稱可以削鐵如泥,
果真很好用,媽媽還差點把自己的皮和指甲都剪下來了....
小安吃了乾飯、高麗菜、鱈魚、馬鈴薯、紅蘿蔔。


媽媽怎麼不剪快一點?我餓了....

吃完了午餐後開車到我們要住宿的富野飯店,
地勢比較高,也比國民賓館新、高檔一點,
貓爸訂了兩間雙人房,配合三天兩夜優惠專案,
一房一天3980,包括早餐和晚餐,都是buffet,
飯店給了我們兩間中間有門的房間,很有趣,
第一次住這種房,爺爺奶奶可以走過來、小安可以爬過去,
我們住的這一棟最高只有三樓,
迎賓樓層、一樓餐廳層、二樓會議廳、三樓住宿層,
後面一棟從五樓到七樓,中間有空橋過去。


富野大廳的一角:新年到~

check in之後,送來了迎賓水果,房間送的手工餅乾很好吃,
沐浴用品也都不錯,
因為這團有老人還有小孩,所以午睡時間很重要!
小安喝了一罐ㄋㄟㄋㄟ後就開始午睡,
大家配合她的時間,等她睡醒後才去遊園,
先去做了住宿送的竹筒飯(不過後來忘了去領,所以沒吃到),
然後在附近走了一下,看到很多櫻花(開車來的一路上其實都有),
下午剛到時,其實有太陽、很溫暖,
但是一入夜就冷得很快,天色也暗得很快,
我們預訂的晚餐場次是七點的,但是因為沒事做了,
就提前去吃,還不錯,標價一人是500元,
爺爺吃了很多竹雞,我吃了很多柳葉魚,
妹妹吃了飯、高麗菜、鱸魚、蝦、、、
不過吃的情況就沒有中午那麼熱烈了!
我讓她喝了一些果汁,其實很甜,沒啥營養...但她很愛!


進房後,我和爸爸準備要睡午覺嚕~


後面在做竹筒飯~


我也來體驗一下做竹筒飯~


後面是瀑布唷~從我們房間看下來就是這個瀑布~


花花~~

吃完飯後,回房幫妹妹洗澡、讓她睡覺,
爺爺奶奶去聽20:30的音樂會,在二樓會議廳,
然後貓爸去訂了明天早上九點的遊園車,一人150,
再去參加了21:30的星象解說,先在會議廳看簡報,
再去戶外看星星,
媽媽則在房間擠奶、整理、看書,
等貓爸回來後趕緊洗澡、睡覺,
因為整天下來還滿累的,晚上睡得很熟,
小安睡在我們的被子上,因為她不喜歡被大被子蓋住,
被蓋住不能翻身就會哇哇叫,
結果睡到清晨四點半時,一聲"控!"把我驚醒,馬上驚覺不妙!
趕緊掀開被子起身,到床尾的地上去抱起大哭的小安!
我竟然讓她跌下床! 唉....
安撫後看起來沒什麼事,我和貓爸研究著地毯,好像不是很厚,
再研究著她可能是怎麼掉下去的,我們都覺得應該是頭著地了!
不然聲音不會是"控!",
還好她哭一下子後又願意繼續睡覺了。

第二天早上七點多起床,媽媽趕緊擠奶,貓爸搞定小安,
趕著八點去吃早餐,
給小安試了肉鬆拌粥、荷包蛋、小餐包、土司,
她都不怎麼喜歡,很難餵!
九點到門口去搭遊園車,只有八個人,
司機兼解說員帶我們繞了半圈,看了櫻花鉤吻鮭、雪山登山口、露營區、茶莊、、、
小安在登山口和兔兔玩得很開心,一點都不怕地一直要摸,
我們在露營區喝了一下飲料,餵小安喝ㄋㄟㄋㄟ,但她不喝!
我都一直怕她餓,她卻好像都不想吃東西似的!
小安在車上一下子要看窗外、一下子要下來走,扭來扭去的,
到了最後吵著要睡覺,就在我身上睡著了,
所以媽媽沒有下去看茶莊,爺爺則在茶莊買了茶葉。


我們在等遊園車~我現在可以這樣一人牽一邊走路唷~


水很清吧~~裡面有很多櫻花鉤吻鮭唷~


這是在雪山登山口拍的~很像風景畫吧?


兔兔不要跑~我要和你玩~


我前一秒鐘是一尾活龍~坐都坐不住!


下一秒鐘就趴在媽媽身上睡著了...


回飯店放了東西、小休息一下後,我們又到國民賓館去吃昨天的午餐,
因為武陵裡面沒有其他地方可以吃東西了,
如果吃富野的話,午餐是半自助火鍋吃到飽,對我們來說吃不消!
昨天我們點了四個套餐,今天點三份,結果還是吃不完,哈~
小安吃的情況更差了!
害我還想說以後可以餵她吃乾飯和菜了呢!

吃完飯後,我們在國民賓館附近走了一圈,
如果早一點來看到的會是楓葉唷~
貓爸說所以一年要來四次,才能看到四個季節的花!
有一些小木屋也是住宿區,看起來還不錯,
下次來可以考慮住這個~


這是小木屋前面的花園,我騎在大象身上~


我在玩樹枝,爸爸偷親我~


我和爸爸在拍婚紗照~一起望向遠方~


我會開車唷~不過車子怎麼沒有動呢?

走完後回旅館小睡一下,睡醒後我們就去挑戰桃山瀑布,
說明上面是說來回要走四小時,
不過我們出發時已經四點,所以想說意思意思走一下,
正要上山時遇到一個剛下山的,他說他單程走55分鐘,
一路上遇到的都是要下山的了,都問我們現在才要上去唷?
有人建議我們走到涼亭,大概一半的路程,
所以爺爺就把目標放在涼亭,
一路上樹很多、風景很棒、空氣很好!
貓爸揹著小安,不過其實路很平,沒有樓梯,用推車也OK,
後來我們並沒有走到涼亭,不過也走不少路了!
下山時換媽媽揹小安,偶爾放她下來走路,
這小傢伙真的很鮮,她會走著走著看到地上一隻大螞蟻而停下來,
會蹲下來撿地上的樹葉,而開心地邊揮動樹葉邊講「葉葉葉」,
爺爺還以為小安在叫他(小安已經會對著爺爺、姑姑、奶奶叫了)。


在去桃山瀑布的路上,風景超好的!
(還沒開始登山唷~這段路還是開車,後面才用走的)


我會裝可愛~


大家都走得很辛苦~我很輕鬆~因為爸爸揹揹~


往桃山瀑布還有3.3km,看來我們是到不了了~

下山後先去服務中心買了一些梅子、醋、飲料,
然後回房間小休息一下,然後去吃晚餐,
今天的晚餐很棒,有燻鮭魚、羊排、泰式酸辣草魚、鱈魚、、、
大家都覺得比昨晚的好,
不過小安並不捧場,甚至覺得媽媽隨便燙了幾下的擔仔麵比較好吃,
一直叫著「麵麵麵」...
吃了一些麵條,不過還不到媽媽預期的量,
所以媽媽一直覺得她整天下來吃得不多。

吃完飯後,回房幫小安洗澡、讓她睡覺,
請奶奶幫忙看著她,貓爸和我到樓下SPA去啦~
它有幾個池(藥草、精油、冷水、熱水)和一個SPA池,
媽媽覺得這兩天吃下來應該是胖了一公斤,
所以當水柱打得媽媽腰邊的肥肉覺得癢癢時,
就覺得很有成就感,應該會打掉一點肥肉之類的,
做完SPA回房間,擠奶、看書、看電視,
十一點不到,就大家都躺平了,
但是媽媽睡不好,雖然拉了兩張椅子擋住床尾,
但媽媽一直怕小安掉下去,只要小安一動、貓爸一翻身,
我就醒過來一次,看看小安是不是還躺在我旁邊,
準備隨時把她抱回來,所以一整晚都睡睡醒醒的。

第三天早上起床後,我們先去茶園走走,
一路上都是茶葉樹,還有一個文物館介紹以前住在這裡的人的生活,
到了九點才去吃早餐,吃到十點,
粥、饅頭、小餐包一樣不受小安親睞,
她竟然愛吃有點辣的炒烏龍麵,
這還是媽媽裝來自己要吃,無意間讓她吃一小段,
才發現她愛吃得很,
又去裝了半碗給她,但她也沒認真吃多少又不吃了!


我和爺爺在茶園的觀月亭~


這邊的風景真的很棒吧~

回房間整理整理,然後check out,
到櫻花樹最多的地方去拍照,
拍完照後大約11:10啟程回家。


我們要回家了~在富野外面拍照留念~


我下次還要來玩唷~


這裡很多櫻花唷~~

很美吧~

一上車,小安就睡覺了,貓爸開著開著開到了有霧的山頭,
坐在前面的爺爺和後面的奶奶都很緊張,
媽媽我則怕暈車加上昨晚沒睡好,就趕緊讓自己睡著!
因為來時,媽媽就在繞來繞去的山路上暈車,很想吐,
睡醒時,已經沒有霧了,所以貓爸的車速就開始變快,
媽媽我馬上就感到想吐,吃了很多昨天買的梅子,但是沒有用,
小安在旁邊吵著要吃,平常媽媽是不會讓她吃的,因為太鹹,
但是因為媽媽實在很不舒服,
必須要專心在讓自己「不要吐」這件事情上,
沒有多餘的心力陪她玩、哄她,就塞了一塊梅子乾給她,
沒想到她很認真地品嚐了起來,光那一塊梅子乾就讓她安靜了好一段時間,
後來貓爸在一個國中停車,讓大家下來走走,
讓媽媽去廁所把早餐都吐光,才感到舒服,
這是一所很神奇的國中,前面就是一座尖山,很像公園的國中。

吐完後的媽媽上車後就有精神跟小安玩了,
但小安竟然連下車都還緊捏著那塊梅子乾,
上車後繼續品嚐....好捨不得才把它吃完似的...


我在車上表演吃腳~


我的豬嘴可愛嗎?

到了宜蘭已經快兩點,貓爸帶我們去新月廣場吃飯,
媽媽為了小安點了魚排義大利麵,他們則吃MOS,
結果小安也沒吃多少麵就不吃了!
吃完後,爺爺去買了鴨賞,媽媽買了包心粉圓,
包心粉圓是媽媽每次來宜蘭玩,一定要去羅東夜市吃的東西,
沒想到在這裡也有,
但應該要當場吃的,因為帶回家後,粉圓都硬掉了!

吃完飯上車後,小安又睡著了,
回到家已經四點多,趕緊讓她喝罐ㄋㄟㄋㄟ,
大家則整理著髒衣服和行李,
晚餐簡單吃了自己煮的麵,
貓爸說吃了兩天大魚大肉,簡單麵特別好吃~

這三天在武陵,因為吃得太好,媽媽的奶擠出來就是很油!
而且量很多、很好擠,
雖然從一天四次變成三次
(配合大家遊玩回飯店時間,變成早上一次、午睡前一次、晚上睡覺前一次),
但量還比在家多,可能是因為心情好~沒壓力~
擠奶時,有貓爸在旁邊陪小安玩,媽媽就比較從容一點~

經過這次經驗,媽媽打算開始讓小安吃乾飯嚕~
以後晚餐就跟著大家一起吃飯~
這樣以後帶出去玩就很方便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hostdark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