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九點,我們一群人浩浩蕩蕩往蘆洲出發,
前往蘆洲李宅古蹟進行小安的抓周儀式~

九點半到那邊進行報到,爸爸+媽媽+寶寶的收費是500,
多一位親友多100,所以媽媽繳了800,序號是6號。

先進文武門、敲智慧鑼,
空地有一台古早的三輪車,一開始讓妹妹坐,媽媽幫她推,
發現很不好推,因為地上是一塊塊的磁磚,
輪子是木製的,所以一遇到磁磚接縫處就會卡住,
媽媽推不太動!
結果後來換別的小朋友坐,我們家小安竟然堅持要幫她推,
還推得到處跑,連工作人員都說她力氣真的很大!

然後進去抓周場地的中庭,
先躺了一下百年的搖籃,坐了一下塑膠恐龍,
推了一台古早學步車,
再來就到休息室去等抓周,
現場有提供茶水、小餅乾,
來抓周的小朋友不少,整個鬧烘烘的很熱鬧!
主持人有召集大家進行大合照,說這是小朋友的第一批同學啦~
大合照和整個抓周流程的照片,會燒成光碟寄到家裡。

輪到小安抓周~她一開始抓了聽筒~~
哈哈~我以後等著女兒幫我買豪宅啦~
然後抓了算盤~
喔~以後會跟貓爸一樣學數學嗎?
抓完之後要貓爸把她高高舉起~
還發了一張抓周證書!
然後再去踏「腳踏龜」,期待小孩「澎澎大」,
不過踏完後要小安坐下,她就開始哭著不坐,
工作人員說不然等會再來補拍,
但之後抱去,她還是不願意坐在那裡,只好作罷!

抓完周之後,爺爺奶奶小姑姑去參觀古蹟,
媽媽讓小安喝完ㄋㄟㄋㄟ,原本想哄她睡,
因為她看起來很想睡、累了,但她不睡,
等大家回來後,我們就開車去吃午餐啦~

貓爸有上網做功課,挑了「香草弄堂」,有我喜歡吃的義大利麵~
真的滿好吃的唷~又便宜~
200大洋不到,就有濃湯、沙拉、主菜、飲料,
吃得飽飽飽~還打包了一堆回家!

吃飯的時候,媽媽一開始餵小安吃粥,但她有一口沒一口的,
後來就給她沙拉裡的蘋果,讓她自己咬,
她咬著咬著就開始打瞌睡地晃來晃去~
然後嘴巴裡還有蘋果屑、手上握著蘋果,就趴在餐桌上睡著了!
看到她打瞌睡的模樣,大家都忍住笑,怕吵到她,
但她睡著後,又覺得她很可憐趴在那裡睡,
不過也因此,媽媽好好地吃了一頓飯~~

今天看到了很多小朋友,
有一個比小安大12天的,已經走得相當好了!
有一對雙胞胎,有一個很高的小朋友,
有一個臉很「膨皮」的小朋友,
幾乎沒有跟其它的爸媽交談到,
因為大家都蠻忙著幫自己的寶貝拍照的,
回家後,爺爺說,還是我們家小安最聰明!
不過,我想,大家回家後都會說:還是我們家寶貝最怎麼怎麼了~
因為自己的寶貝看在自己眼裡,都是最可愛的那一個!


 
敲智慧鑼,讓我長智慧~~

 
這是古早木製三輪車~

 
我很用力地幫雙胞胎的妹妹推,她哥哥一直跟在旁邊,
但因為我推太快,還害他跌倒了唷!

 
聽說這是百年搖籃,不過什麼是搖籃啊?我躺在裡面滿不自在的說~

 
這是古早學步車~我一推它就叮叮咚咚地,很好玩~

 
這是塑膠恐龍~(媽媽覺得和古厝有點不搭)

 
大合照~有看到我在哪裡嗎?

 
我最近在學裝可愛~

 
有看到我掛著聽筒,手還抓著算盤嗎?我以後一定是個錢多多的醫生啦~

 
古厝外面的草坪很漂亮唷~~

我在香草弄堂睡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hostdark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