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回診的的日子,
不過昨天悠之家測到妹妹的黃疸指數又飆到14,
所以我選擇幫她照光,
照了一天,昨晚是10,今天早上測是11.8。

下午貓爸請假回來載我們去醫院,
然後回家打理貓、回婆家拿衣服水果,
我先帶妹妹去二樓報到,
有上次的經驗,這次就比較順手了,
先幫妹妹把外包巾、內包巾打開,然後
量體重,3kg,量身高50cm,妹妹長胖長高了~
包回來後,拿剛剛的資料去診間報到,
我掛11號,去的時候跳到12,所以馬上又換我進去,
醫生看了之前的抽血報告,
告訴我她是周邊紅血球異常,
問我小便次數、大便顏色、食慾、幾小時喝一次、活動狀況,
問我的血型,和妹妹一樣是A型,
叫我把妹妹放在床上打開給他看,
捏了幾下大腿,我跟他說坐月子中心有測指數是11.8,
他說差不多,這個顏色差不多是這個值,
然後叫我再去測一次值。

先去二樓批價櫃臺繳錢,100,
這時候妹妹開始哭,因為她餓了,
我只有一隻手,所以手忙腳亂地拿錢包、健保卡,
繳完錢拿收據、證明單、收健保卡,
衝到一樓去抽血,妹妹整個哭到不行,
但不是因為扎那一針,因為扎下去時沒反應,
而是因為她真的餓了,
抽完血還要壓腳止血,妹妹繼續哀嚎,
把她包好後又衝去二樓找哺乳室,
這是我第一次在外面餵奶,真是奇妙的經驗,
還好上次來我有注意到哺乳室的指標,
小小一間有兩張沙發和小桌子、小冰箱、換尿布台,
先把妹妹放在桌子上,趕緊脫掉我的外套,
衣服和內衣一掀,妹妹抱來趕緊餵,一餵就不哭了,
大約喝了15分鐘,再把她包好、出去診間,
拿可看驗血結果的表給護士,馬上又叫我進去。

醫生說這次的值是14.2,
依舊有檢測出周邊紅血球異常,
只能解釋妹妹的紅血球容易破裂,
我問會有什麼副作用嗎?
他問我和先生的家族有沒有人有膽結石?我說我婆婆,
他問幾歲了?婆婆的其他兄弟姊妹有沒有人也有?
我說不清楚其他兄弟姊妹有沒有,
他說如果其他兄弟姊妹有,我反而可以放心,
因為這樣就可以解釋為什麼妹妹的高指數會持續這麼久,
至於副作用就是黃色素經年累月累積下來,
將來妹妹也會有膽結石的可能,
這大概是唯一的副作用,但要很久以後才會出現,
醫生又問我懷孕的最後兩個月有沒有高燒幾天才退的情況?
我說沒有。
我問那妹妹的黃疸大約會持續多久?
他說一個月左右,叫妹妹滿月再回來抽一次血,
如果到時候紅血球還是異常,就要做肝的超音波,
我說住院期間我有自費做超音波,
把結果拿給他看,肝的部分是正常的,
加上妹妹的大便顏色是正常的,
所以應該就是紅血球容易破裂造成,
但醫生還是要我一個月得再回來抽一次血。

如果沒有其它的原因造成妹妹這樣,
或是妹妹沒有任何的疾病,
這樣的結果真的讓我放了好大一個心~
悠之家的護理長也跟我說,
如果妹妹住院那段時間,因為照光就可以讓指數降得那麼快,
那麼就可以證明妹妹的肝是沒有問題的,
因為如果今天是一個肝壞死的成人,你對他再怎麼照光都沒有用的。
(她在醫院當過護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hostdark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