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媽在8月15日下午打電話去胡桃鉗預約塗氟,
護士問我有沒有指定醫生,媽媽說沒有,
她說她們現在人很多、很忙,
幫我排好時間再和我聯絡,
晚上七點多打來,說約9月6日晚上,
我說小米睡得早,能不能改下午,
她看了一下,幫我改約9月13日下午兩點,
並且說第一次看那個醫生,以後就是這個,不能換。

媽媽對於這樣一約就是一個月以後,感到相當訝異,
那如果以後小米突然牙疼,要怎麼辦?

預約時,小米還是上午睡一次、下午睡一次,
下午都要到三點多才睡,所以媽媽想說兩點很OK,
但是之後她作息變了,早上不睡、下午一點多要睡,
媽媽一直很掙扎要不要打電話去改時間,
但心想這一改又得等一個月,還是算了!
決定到時候看著辦!

結果今天早上小米六點就起床了!
所以上午十點很順利地睡了一次回籠覺,
中午吃完午飯、下午一點半出發,
媽媽騎腳踏車載小米過去,15分鐘不到就到了。

一進門,媽媽忙著在櫃臺填寫初診資料,
小米則自動地去佔住了一台車,坐在上面玩了起來,
診間裡不時傳出哀嚎哭叫聲,聽得媽媽是膽戰心驚,
很怕小米還沒看診就開始不安,結果她一點反應都沒有,
好像自動過濾掉了那些哭聲,依舊快樂地玩著腳動車。

兩點時,小米預約的郭醫生,出來和一個剛看診完的哥哥的媽媽講話,
哥哥顯然是剛剛哭完,一直纏著媽媽不放,
那個媽媽邊和醫生講話,邊火大地叫他不要吵!
爸爸則站在旁邊不知道要做什麼,
後來好不容易把哥哥從媽媽身上拔開,抱來玩玩具,
哥哥執意要玩小米的腳動車,我只好請小米讓給哥哥玩。

我在旁邊大概偷聽了一下郭醫生和那個媽媽的對話,
發現小哥哥竟然有好幾顆蛀牙,並且需要抽神經,
醫生希望下次看診時,爸媽可以在外面,不要進診間,
以免小朋友哭得更大聲、依賴心更強,
郭醫生問媽媽可以接受嗎?
媽媽說不進診間可以接受,但抽神經不能接受!他還那麼小!
郭醫生說因為已經蛀到神經,沒辦法不抽,
並且建議以後來看診時,讓小朋友先空腹4小時,
可以預防他像這次一樣的嘔吐,因為這樣的小朋友幾乎每次都會嘔吐!

本以為換小米了,結果前面還有一個一歲六個月的小妹妹也要塗氟,
她是爸爸抓著,媽媽站在上面拼命講話安撫,醫生快速塗氟,
小妹妹哭了一小陣子,一起來就不哭了,
我心想真好!因為小米只要一哭就停不下來,
心裡還盤算著慘了!我沒帶小米的衣服來,萬一她等會吐了怎麼辦?!

然後就換小米了,
其實在昨天和今天來的路上,我都一直和小米說,
我們要去找牙齒阿姨,她會幫妳看牙齒上面有沒有細菌,
她會幫妳把細菌趕跑,這樣細菌就不會攻擊你的牙齒了!
進診間時,小米緊張了起來,
我把她抱著,雙腿跨在我的腿兩側,輕壓住她的雙手,
她的頭躺在醫生腿上,
我還是跟她說現在阿姨要幫妳看看牙齒有沒有細菌,
但是小米不願把嘴巴打開,牙齒咬得很緊,
醫生也不想用力搬開,就說我們先塗氟吧!
然後她跟小米說,阿姨現在要在牙齒上面塗草莓果醬!
塗著塗著小米的上下牙齒稍微分開了,所以醫生就趕緊用鏡子看裡面,
塗氟的過程很快,小米也沒有反抗或哭鬧,
一整個過程非常平靜地進行,讓媽媽我鬆了一口氣!

看完後醫生說小米的牙齒沒有蛀牙或脫鈣,
只要半年後再來塗氟就好!
另外特別提到了小米後面的臼齒紋路比較深,
容易卡食物殘渣,要特別認真刷才行,每次要刷至少四五下才行,
並且交代了可以用紗布沾兒童含氟漱口水幫她塗牙齒,
或是含氟錠,不過因為氟錠最好是含在嘴巴裡到化,效果比較好,
小朋友有時候會直接吞或咬,效果會打折,
所以建議用漱口水,(兩者擇一即可)
今天塗的氟是高濃度,所以一個禮拜後再開始用含氟漱口水。

我問了一下醫生,小米吃飯時習慣用左邊咬,有沒有什麼問題?
醫生說這很正常,有可能是她右邊牙齒長得慢,或是牙齦比較痛,
造成她習慣性地用左邊吃飯,不過這些長大都會改變,
不需要太擔心~

最後醫生送了小米三張貼紙,稱讚她很乖很棒~

媽媽出來付錢,150大洋~
小米則急著跑去玩腳動車,還不願意回家,
媽媽只好陪著她又玩了一陣子,最後是跟她說要去洗手,
她才願意把屁股離開腳動車,呼~

在等她玩的過程中,診間裡又傳出了另一個小朋友的哀嚎哭叫聲,
非常像窗外的貓打架時發出的聲音,聽得媽媽我雞皮疙瘩都起來了,
雖然一旁的小米依舊不為所動,
但媽媽心想回家後要更認真刷牙才行,
如果讓小米也落得這般田地,媽媽大概會在旁邊跟著哭吧!

胡桃鉗的櫃臺前面放了三盒小東西,
有一盒是貼紙,一盒好像是擦布(不確定,貓熊造型),一盒是竹蜻蜓,
好像是給爸媽安撫和鼓勵小朋友用的,
所以媽媽拿了一個竹蜻蜓,當場就玩了起來,
還被護士說請回家再玩,怕在這邊打到別的小朋友,
呵呵~媽媽太懷念這種古早味的東西了~

媽媽又帶著小米騎腳踏車回家,路上經過一間花店,
竟然有一隻兔子在那邊跑來跑去,
我和小米停下來看了許久,最後兔子跑不見了,
小米跟牠最後消失的地方說了掰掰,我們才離開。

晚上睡覺前,跟小米回顧了一下今天,
提到了牙齒阿姨,小米就說阿姨幫牙齒塗果醬,
問她還要不要去找牙齒阿姨?她說要~要去騎車車~
哈哈~希望下次去塗氟時,小米還可以這麼開心~


媽媽,這個遊樂場的器材有點少唷!不過有我最愛的腳動車還算OK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hostdark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