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被貓爸發現周大中婦產科暨坐月子中心就在敦化南路上,
距離公婆家和我們家都很近,公婆每天早上散步都會經過,
所以貓爸說我們再去那間看看,
如果OK的話,就很方便了!

禮拜六吃完早餐跑去參觀,
一樓果真就像網路上說的,正在出租中,
所以有媽媽擔心萬一租出去了,開始裝潢了,二樓不就被吵死了。

上去後先是婦產科,
護士站在櫃臺裡跟我們介紹月子中心的收費和一些細節,
也不請我們坐下或倒杯水,
介紹完就帶我們去參觀房間,今天剛好三種房型都有空房,
特等、頭等、溫馨三種房型,
特等最大、最貴,好像是5200,但住滿幾天可以打折,
頭等4800,溫馨4200,
而所謂溫馨就是沒有對外窗,在整層樓的中央,環境最差也最小,
但特等的大小還是不大,比悠之家小很多,
加上處於台北市住宅區,望出去不是大樓的中庭就是後面的巷子或馬路,
環境不是太好。

除了坐月子中心外,後面還有病房,
護士說如果到時候真的空不出房間,還可以住病房,
尤其如果是剖腹產的,住病房會比較舒服,因為床可以自動升降,
這我在網路上有聽過人家說,是這樣沒錯。

然後看了一下育嬰室,有兩個年紀不是太輕的護士在照顧寶寶,
護士說她們以前會在半夜12點把窗簾拉上,現在不會了,
我說我看網路上說你們都是半夜12點以後幫寶寶洗澡?
護士說現在是下午四點到晚上十二點,
看夜班的人手和事情多寡,
我不是很喜歡那麼晚才幫寶寶洗澡就是了,
姊姊說新生兒要在中午左右就要洗,
然後我偷看了一下他們用的沐浴乳、乳液那些的,
只看到嬌生是我認識的,
到目前為止藍田、悠之家和周大中,只有藍田用施巴。

也參觀了廚房,他們不是中央廚房配送,是歐巴桑當天在廚房現煮,
所以喜歡吃什麼、不喜歡吃什麼,
都可以先講,會幫你調整。

回家後,貓爸說周大中不錯,去退悠之家吧!
於是我們開始比較優缺,
優點(都是貓爸列的):
1.公婆來看我們很近很方便,走路就可以到。
2.餐點是現煮的。
3.房價比較便宜,如果住4800的,20天下來可以省一萬多。

缺點(都是我列的):
1.沒有提供擦澡水。
2.不是免痔馬桶。
3.對外窗不能真的開,空氣不流通。
(貓爸反駁:有空調就OK。但我不喜歡一整天吹空調)
4.空間小,住起來有侷促感。
5.望出去沒風景,不像悠之家望出去綠油油很美。
6.太晚幫寶寶洗澡。

悠之家在預產期前一個月都還可以反悔、退押金,
所以我們還要在想想...
不過我個人是偏好悠之家啦~
雖然老人家和貓爸要來,得搭五站的捷運轉一站公車或開車,
來回大約得花一小時,
但畢竟那是我要住24小時的,
應該還是我住得舒服比較重要ㄅ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hostdark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