搖搖頭:
爺爺只教了一次,她就跟著搖頭,
然後又是學了新把戲的結果—想到就搖頭給妳看。

好玩的是,有一次在餐桌上,爺爺又亂拿水果要給小安舔一舔,
小安在推車上,轉過頭來看我,
我跟她搖搖頭,說:不行!
她就轉過去跟爺爺搖搖頭,也沒有伸手去拿,
妳說這小妞多可愛?


拍拍手:
認真教了一天,當然不是一直教,想到就拍手給她看,
然後她就會了!

一開始我會邊說拍拍手,一邊拍給她看,甚至拉她的手拍給她看,
然後她就跟著拍,
後來進步到我只要說:拍拍手!
她就自己自動拍拍手,不用我示範了,
雖然還拍不出聲音,兩隻手也還對得不怎麼準,但架勢已經有了。


來來來:
讓她趴在床上,我站在遠遠的床邊,
跟她拍兩下手、然後攤開手、跟她說「抱抱」,
再用兩隻手比「過來」的手勢,邊念「來來來」,
她會心急地爬過來,還會急到小哭、爬不穩,
等她爬來拍到我的手,就抱起來亂親一把、稱讚她一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hostdark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