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大概是最後一次寫「滿XXX的母乳之路」了~

距離上次「滿一年的母乳之路」經過了半年,
我依舊認真地擠奶擠奶擠奶,
不過配合小米的作息,次數從四次變為三次,
大概是氣數已盡,有越來越難擠的現象,
常常擠到虎口和手指酸痛,擠出來的量也大不如前,
雖然到目前為止還是讓她全母奶,
但我想可能寫不出「滿兩年的母乳之路」了。

擠奶的時候,小米有時會很無聊地挨在身邊,
有時會搬書出來和我一起看,
有時會自己玩玩具,
但不管如何,都讓媽媽覺得我在浪費和她相處的時光,
晚上睡覺前的那一次擠奶,小米已經睡著,
所以擠起來比較沒壓力、比較從容,
但因為越來越難擠,導致我的睡眠時間被擠壓到,
也讓媽媽萌生慢慢讓她轉到配方奶的念頭,
想趁還有奶的時候,慢慢30cc、60cc、、、地換過去,
因為小米是一個嘴巴很挑的小孩,一點點不一樣都會被她發現,
所以不曉得轉換的過程會不會順利。

另一方面,隨著小米長大,帶她外出遊玩的時間可以越來越長,
但不是每個地方都方便媽媽擠奶,導致常常長時間沒擠奶,
雖然不會漲奶到痛,但也讓奶量變少了,
因為身體覺得寶寶不需要那麼多奶了,
另外,因為冷藏母奶的攜帶不便,
長途旅行得帶冰保、保冰箱,非常不方便,
短程遊玩得計算母奶有效可喝時間,或是回家才喝,
不及帶配方奶的方便啊~~

唔~我好像說了很多母奶的缺點啊~
哈哈~這些純粹是一個因為奶量下降、被逼迫不得已得放棄的媽媽,
為自己找的爛藉口罷了~
這些問題我都想辦法克服過,也都甘之如飴,
只為了能讓小米一直喝母奶,
我不知道她聰明伶俐、沒過敏、少生病、不會便秘是不是和喝母奶有關,
但就讓我有那麼一點點功勞吧~~
而現在因為奶量的下降,也不得不讓她喝喝配方奶啦~
只能安慰自己餵超過一年半也算偉大的啦~~
媽媽還是會擠到真的大勢已去的那一天。

還是要幫餵母奶的媽媽們拍拍手!大家辛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hostdark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