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月最大的進步就是學會自己用雙手捧著杯子喝水、
自己脫鞋、洗手會搓手心手背、自己爬上大床、
睡醒了自己下床到外面找媽媽、
流汗了會去抽衛生紙擦汗。

牙齒咻一下長了好幾顆出來,
結果就是拿到什麼東西都要咬一咬、磨一磨,
其實讓媽媽頗傷腦筋,她把東西放進嘴巴的頻率太高了,
有種退化到小時候的感覺。

很喜歡把衣服掀起來,露出肚子。

午睡前喜歡坐在媽媽肚子上玩「蹺蹺馬」,
或是坐在腳踝上玩「造飛機」,
總要玩一段時間才願意乖乖睡覺。

常常在吃晚餐時坐在餐椅上大便,
也學會要放屁時,把屁股從椅子上抬起來,
並笑得賊賊地告訴你:「ㄅㄨˊ~~」

小時候大便完,媽媽並沒有幫她洗屁股的習慣,
(因為嫌麻煩又懶~哈哈~)
大一點之後,冬天也沒有這個勇氣,
所以一直到夏天了、她會自己站穩在浴缸裡、接受蓮蓬頭沖水之後,
(之前看到拿蓮蓬頭要幫她沖水就大哭)
才開始大便完幫她洗屁股,
沒想到這一洗,她愛上了,
才剛把尿布脫下來、還沒擦乾淨,她就急忙衝去浴室等著洗屁股,
邊走還邊碎碎念:「洗屁股~洗屁股~」,
有一次睡到一半,突然醒過來大哭不停,怎麼安撫都沒用,
跟她說:不哭了~我們去洗屁股吧~
她就停下來不哭,自己下床要去洗屁股....

會唸或唱的童謠、兒歌越來越多,
媽媽覺得她記憶力驚人!
常常從她嘴巴裡冒出一串聽過的童謠,
或是媽媽隨便唱一句,她就接下一句,
會講的話也越來越多,說出口的都是句子了,
主詞動詞形容詞問句樣樣不缺,
但很好笑的是跟蠟筆小新一樣「你」、「我」不分,
「給你!」(其實是要別人給她東西)
「換你坐!」(其實是她想坐椅子,要媽媽讓給她坐)
「我好我好~」(其實是你好你好)

常常把玩具從甲地帶到乙地,然後就丟在那裡,
在大浴室看到客廳的扇子、在客廳看到房間的巴斯光年、
在廚房看到小浴室的轉轉水車、在房間看到廚房的糖罐、、、
因為她跟著我到處整理房間,
我把箱子從這間搬到那間、去後陽台丟垃圾、整理浴室、、、走來走去,
所以她也跟著把玩具搬來搬去、帶來帶去,
一開始媽媽覺得很煩,常常要收玩具,
後來有一次我用完吸塵器先擺著,去後陽台丟垃圾,
就聽到客廳"匡啷"很大一聲,她「喔喔~」了一聲,
表示她把東西打翻了,
原來是她幫我把吸塵器從房間搬出來,要搬去飯廳原來的地方充電,
中間因為吸塵器太重而鬆手了,
但她又繼續搬起來到充電器那邊試圖想卡進去,
喔~我抱著這個窩心的小寶貝親了又親,
媽媽幫妳收玩具,妳幫媽媽收吸塵器~
後來再看到那些出現在奇怪地方的玩具,就覺得很可愛了,
現在家裡到處都有她偷偷留下的玩具。

看到地上的小紙屑會撿起來、去丟垃圾桶。

媽媽已經"比較"能接受她胃口小這件事,
不像以前容易因為她吃很少而感到煩躁,
幫她剪好的菜會自己用手撿著吃,
處理好的水果會自己用叉叉吃。

這個月不知道為啥,開始不喜歡刷牙,
有時候願意給刷,有時候會一直躲、嘴巴閉起來不給刷,
牙齒變多了反而不給刷牙,讓媽媽頗傷腦筋的~

喜歡問「XXX在哪裡?」、「這個是什麼啊?」、「這個是幹什麼的?」,
問起來的語氣都很可愛。

還是很喜歡看書,一本一本地拿出來要和媽媽一起看,
也喜歡自己翻書東看西看,
貓爸說「怎麼那麼愛看書??」,
「早起的一天」已經聽到會自己接著說故事了。

作息有時小睡兩次,有時只睡午睡,
晚上約九點至九點半睡著,
早上若七點半左右起床,則十點多要小睡、下午三點要午睡,
早上若睡到八點半,則早上不用小睡,下午一點半午睡,
除三餐外,仍然喝三次母奶。

 
我喜歡坐在媽媽肚子上玩蹺蹺馬~


我還是很喜歡盪鞦韆~越盪越高嚕~

 
媽媽說我瘦排骨還敢掀肚子給人家看~

 
到童年空間依舊喜歡來玩這個洗手台~

 
拼命把東西放進袋子裡,等會叫媽媽通通買單~~

 
把拔抱抱~~

 
小露香肩,很性感吧~~

 
我最近喜歡這樣看書~


我和媽媽剛從nike回來,右手掛的是大表姊的球鞋~我會幫忙提唷~
(左邊那個是爸爸的臭鞋擺在鞋櫃上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hostdark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