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七個月的小安:

可以坐著一段時間不會倒,
但有時會偷懶不想坐著,就故意移動屁股、挺起腰直接躺下去,
還不會靠自己坐起來。

很積極地想從拖肚子爬變成靠四肢爬,
一直把肚子離開地面、屁股前後搖啊搖地,
還曾經用這種方法把自己發射出去,
飛離地面一點高度和一秒鐘,還滿搞笑的!

喜歡側睡,幾乎每晚都側著睡著,
但因為不習慣趴睡,不小心從側睡翻成趴睡後,
就會不知所措地唉唉叫,要我幫她翻正,
一翻正又馬上睡著,
我的疑惑是:清醒的時候不是會自己翻正嗎?昏睡中就不會了?

如果沒出門、沒特別情況,
早上吃一次蔬菜粥、下午吃一次水果泥,
吞嚥和用湯匙吃東西的技巧都很好,
但傷腦筋的是,粥都要加木瓜才會大口大口吃。

會發出八八八八的音,
當然她不知道那是在叫爸爸啦!
哭的時候會發出:媽~~的音。

最近有越來越黏我的跡象,或是分離焦慮?
以前把她放在嬰兒床裡,她會願意自己玩,
現在我去幫她洗個碗、洗個圍兜兜,
她就會唉唉叫,我一把欄杆放下來,
她就會轉向我這邊,張開手要我抱抱,
或是家人抱著,我靠近、經過,她也唉唉叫,
已經會伸手、把身體傾向我這邊要我抱。

一直維持著晚上七點半左右就寢、早上六點左右起床、不夜奶的習慣,
但中間會閉著眼睛哭著要吸嘴嘴,
所以我一晚要爬起來好多次,嚴重睡不好!
她也不是餓了,而且她並沒有醒,
有一次她哭,貓爸把她抱起來要放大床跟我們睡,
一抱起來她反而大哭到停不下來,因為她被吵醒了!
有時候因為全家外出吃飯,而讓她九點才睡,
一樣六點多就起床,生理時鐘已經習慣了起床時間。

會拍拍手,雖然沒聲音、也對不準,
但她知道那個動作叫做拍拍手。

喜歡把兩隻腳抬到和身體呈九十度,然後用力放下,
把床蹬著「咚咚咚」響,最高紀錄連續蹬六十下。



我自己餵我自己吃蘋果泥~


雖然穿了裙子,但還是不怎麼像女生!


嘿~我的肚子離開地面嚕~


這是我的薄長袖睡衣,很長吧~
這樣我早上起床就不會腳腳冰冰的!


我會坐著玩玩具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hostdark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