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月的小米開始有自己的主見了!
遇到不想做的事或不順她的意時,
就會說「不要!」或是發脾氣,
發脾氣時會猛跺腳、亂揮手來表達情緒,
盧起來時會跟妳耗在那邊不妥協。

句子的組織能力越來越好,
除了學大人說話外,也會自己組織新的句子,
主詞動詞受詞副詞形容詞、、、組出來的順序都不會錯,
有時候會想一下再說,
看得出來她在腦子裡組織句子、想過以後才說出口。

記憶力變好了,
以前亂丟的玩具或小東西,問她丟在哪裡,總是一問三不知,
常常找得媽媽一個頭兩個大,
現在問她 XXX 放在哪裡,就會調皮地笑一下,然後馬上去找給妳。

開始有秩序感的觀念,
經提醒後,會把玩具收進盒子裡、把書放回書架上,
(不過一定要提醒,不提醒會假裝沒這回事)
有一天媽媽把洗好吹乾的垃圾桶內桶拿進來,
小米吵著要提,結果就幫我提去廁所、放進垃圾桶裡,
媽媽還滿訝異她知道什麼東西該放在哪裡的。

開始有「我的」、「媽媽的」、「爸爸的」的觀念,
常常會說「這是妹妹的」、「這個是爸爸的」、「這是媽媽的」。

睡覺常常會做夢、說夢話,
「媽媽,不要~」、「爸爸勒?」、「嘴嘴在哪裡?」、、、

吃飯時常常故意把飯吐出來,
媽媽一表現不高興,小米就會說「媽媽生氣了!」
(知道我生氣了還不乖乖吃飯!?!

會在一些適當的時機說「對不起」,
好像真的知道對不起的意思。

喜歡搬著她的小馬桶到處跑,
把它當椅子到處坐,
真的要她用的時候又尿不出來。

會自己下鞦韆了~

認識了幾個英文字母:A、B、I、O、T、X,
會從1照順序數到10,
也會背棍子1、鴨子2、、、、大頭9、10是一根棍子打棒球,
新增英文單字ladybug、zebra、orange、orange juice、triangle、grandpa、butterfly,
貓爸教的台語:挖肚臍、擦屁股。

會快步地走動,動作還不完全是跑步,
但比一般走路要快很多,
常常滿屋子快步地走來走去,一副很忙碌的樣子。

喜歡自問自答,
小米:「爸爸勒?」
小米:「去上班啦~」
小米:「爺爺勒?」
小米:「去新家啦~」

中午午睡前跟她說:「自己挑一本書去床上,要講故事嚕~」
就會跑去挑一本書,丟到床上去,然後自己爬上去,
把大枕頭立起來,邊搬枕頭自己邊說:「把枕頭立起來!」
然後ㄊㄟ在枕頭上等我講故事,
想要一起看時就會把頭靠在我胸前,讓媽媽一手環抱著,
媽媽非常享受一起看書的時刻~

因為貓爸放暑假常常在家或帶我們出去玩,
小米的作息也跟著放暑假,
早上有時候會睡到八九點,不睡回籠,下午午睡一次,
有時候回籠覺睡到下午一點多,下午就不午睡,晚上早早睡,
出去玩就睡車上、點心變成喝鮮奶,
還好小米對鮮奶接受度還不錯,在外遊玩就方便多了!


 
我超愛學媽媽擠奶的樣子~

 
像不像在隨地小便?

 
爸爸帶我來花海農場玩~

 
我也可以來拍拍偶像劇~


我穿裙子還算有氣質啦~


我在吃蝦頭~


我也來學修弟玩豆豆


不過最後就變成這樣了~

 
夏天就是要這樣穿~


我用泡泡慕斯洗澡~


我是小小愛書人,我背bookstart的袋子唷~


我從小就玩單眼相機~





(在鶯歌,她想拉媽媽回去找 kitty 玩偶,媽媽不陪她去,生氣了!)


(因為想睡覺,番到不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hostdark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