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六個月以前的請見滿六個月的母乳之路 

後半年餵母乳已經沒有乳腺塞住、動不動就脹奶的問題,
本應該很順利、輕鬆,
不過小安在滿八個月的那一天,再也不接受親餵,
於是開始了我擠奶的漫漫長路。

每天擠五次,加上洗擠奶器、奶瓶、換完尿布洗手、洗衣服或玩具,
富貴手竟然找上了我!而且好都好不了!
去看了醫生、拿了藥,
但因為要照顧小安、要洗一堆東西,
所以藥也不敢擦,偶爾晚上都忙完了、要睡覺前,
才會擦一點藥,還用OK繃貼起來,怕沾到枕頭,
因為小安習慣在我們枕頭上扭來扭去,
右手中指和食指常常會有傷口裂開,
一碰到洗衣粉、刺激物就痛!
我沒有媽媽手,但有富貴手!不過也沒有比較富貴就是了。

餵母奶的好處就是我的體重一直在下降,
現在已經比懷孕前少了5kg,比卸貨前一天少了18kg,
毛媽看了很不捨,叫我多吃點、不要餵母奶了,
不過事實是:我以前太胖了!哈哈~
現在才是剛剛好~所以別為我擔心啦~
看著體重計上的數字又少了一點,我還滿開心的,
甚至擔心不餵母奶之後,體重會開始狂飆,
因為我太容易胖了,我是不吃零食和宵夜的人,但就是容易胖。

之前每過一段時間就會冷凍一些母奶起來,
因為冷藏的奶過多了,小安喝到的不新鮮,
但冷凍庫擺了太多我的奶,佔用空間,又對大家不好意思,
其實很兩難,因為不想倒掉自己辛苦擠出來的奶,
但擺著又不知道要做啥,
通化街租房子那邊的冷凍庫也都是過期的母奶,
到時候退租之後,那些奶勢必只有扔掉一途,想到就想哭!

這中間小紅報到過三次,
第三次最慘烈,導致我奶量少了100cc,一直追也只追回50cc,
擔心每次來就少一點,那該怎麼辦?
不過小安吃副食品的狀況穩定之後,
喝奶量也跟著變少了,所以她十一個月開始,我變成一天擠四次,
一開始奶量竟然和擠五次差不多,讓我有一種被騙的感覺!
但是過了一個禮拜之後,奶量就真的少了!
再來任憑我怎麼擠、怎麼追都追不回來了!
所以現在和顛峰時期比,竟然相差了150-200cc,
還好還勉強夠小安喝,只能安慰自己至少這樣不用再冷凍母奶了!

如果時光倒流,讓我重新選擇,我會選擇不擠出來餵,
因為每次擠奶時,小安就很無聊地挨在我身邊,
浪費我的時間,也浪費小安的時間,
現在回去看她剛出生時喝奶的樣子,
都好懷念她挨在我懷裡、張大嘴巴吸吮的樣子,
那種親密感,絕對比捧著奶瓶要好上幾萬倍!
而且就算擠出來,還是我在餵,真不知道自己在做啥?!
營養打折、要花時間熱奶、外出帶一堆東西,吃力不討好!

這一年下來,我覺得自己還算是個認真的母奶媽媽!
一直窮緊張小安有一天會食量大增,
就算冰箱裡一堆奶,只要奶量一波動,就會緊張地猛追,
可能是她剛出生那時候沒喝飽的事件,
造成我的陰影吧?!
所以一直保持著奶量要比她喝的量多很多的心情在擠奶,
隨著她長大、吃粥穩定後,我才比較放鬆自己,
也打算過一陣子把一餐奶換成羊奶讓她試試。

老問題還是:要給小安喝到什麼時候?
就喝到她不喝或是我沒奶為止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hostdark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