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到「打蚊子」,會做出拍手的動作,
叫她「看看有沒有打到」,就把手掌翻出來看看。

問她「小鳥怎麼飛?」、「蝴蝶怎麼飛?」,
就把手舉起來~表示是這樣飛高高~

問她「小狗怎麼叫?」,
就會「汪汪」地學著。

會自己指著圍兜兜上面的鴨子說:鴨鴨!

知道open表示打開,
媽媽說open,她會跟著說「噴、噴」。

遇到不喜歡的、不想吃的,會邊搖頭邊說「不要」。

會用食指指著她想要的東西,邊發出「啊~」的聲音,
她要A,我拿B給她:搖頭!
我拿C給她:搖頭!
最後終於拿到了A,點頭!

依舊把「爸爸」叫得很好聽,
而且會對著貓爸叫,
會發「媽媽」音,但鮮少發....
知道「爺爺」、「奶奶」、「姑姑」代表的各是誰。

拿到布偶類小玩具,就會拿到鼻子邊聞聞看,
自己聞完還要給媽媽聞,等媽媽說好臭或是好香,
就會很開心地笑著。

會學大人開瓶蓋的動作,
一看到媽媽喝保溫杯的水,就搶著要拿蓋子幫忙蓋,
一看到保特瓶就要幫忙轉開蓋子,
手轉來轉去、扭一扭,有模有樣的,
有一次還把保特瓶夾在兩腳中間,用手把瓶蓋轉開了!
不過大部分的時候是轉好玩的。

扶著東西走的速度比上個月快很多,但還不會放手站立,
只有一次 ( 12/12 ) 站著、雙手一起拿東西,
短暫地放手站了兩秒鐘,慢慢地蹲下,而非一屁股坐下。

喜歡推著椅子、車子走,常常走到欲罷不能。

極度熱愛她的三輪車!

知道自己的耳朵、嘴巴、舌頭、鼻子、腳腳在哪裡,
問她舌頭在哪?就把舌頭吐出來給妳看,
問她腳腳在哪?就把腳抬起來給妳看,
問她鼻子在哪?就會按一下自己的鼻子,
再來按一下媽媽的鼻子,媽媽就會學青蛙或是小豬那樣唱歌,
有一次媽媽看著一個小玩具,跟妹妹說:
他手上拿著一個橘子和小豬耶~(代表諸事大吉)
妹妹一聽到「小豬」就趕緊指著媽媽的鼻子....

跳舞擺動的幅度越來越大,
東甩西甩、左搖右搖,好幾次都快把自己跳到跌倒。

副食品都不打泥,有時電鍋煮起來甚至不在瓦斯爐上面熬到軟爛,
有時十分鐘吃完,有時半小時多還吃不完,
媽媽常常餵到一肚子火,一天火三次,一個禮拜火二十一次、、、
忍不住就會動肝火想打下去,當然打不下手,
喜歡吃鱈魚、鮭魚、蒸蛋、馬鈴薯、麵線,不喜歡菠菜。

作息依舊維持晚上八點左右睡著,早上七點左右醒來,
早上十點小睡四十分鐘,
下午兩點午睡一個半小時,
副食品(已經到了快扶正的時候了)跟著大人三餐時間吃,
媽媽能夠早點餵就早點餵,沒辦法就是媽媽邊吃邊餵,
ㄋㄟㄋㄟ一天喝三點五次,
那個點五是一早起來喝解渴的,只喝50cc,
她也不想多喝,純粹是媽媽覺得睡一覺起床應該很渴,
早上、下午各一次,約180cc,
睡前一次220-240cc,
每天喝奶量很符合快把副食品扶正的建議量(500-750cc)。

喜歡和別的小朋友相處,
散步遇到都很熱情地摸摸別人的臉,和別人握握手,
看到很小的寶寶就會一直盯著看,邊興奮地發聲。

依舊喜歡狗狗,散步有機會摸到會很開心,
帶她去通化街摸貓貓,也很不客氣地往臉上直接摸。

依舊持續著把餐桌上不玩的東西丟地上的習慣,
媽媽在等待適當時機,開始要教她更多行和不行做的事,
目前學會的行和不行只有一件:
吃飯時她把湯匙擺進碗裡攪一攪,
放進嘴巴裡舔一舔或是用另一隻手把湯匙上的食物捏起來給媽媽吃,
可以!
把手直接插進碗裡,不可以!
媽媽很認真嚴肅地教她,三次就懂了!
隔天忘記了,再教!一次就懂了!
再下次,當她的手伸到一半,就自己想到了停下來,
然後改拿起湯匙,放進碗裡攪一攪,再擺進自己嘴巴,
因為現在吃的是粥,就算要用手抓來吃,媽媽也希望她到吃飯的時候再用,
能直接學會用湯匙是最好的!

這個月最大的改變就是:不怕生了!

至於抓週,因為懶惰的媽媽報名的太晚,
只剩下12/26場啦~
過了才抓好像也沒什麼意思,但就是好玩而已啦~
就是全家一起去玩玩,湊湊熱鬧啦~敬請期待啦~


我還是喜歡站在窗簾這邊和媽媽玩躲喵喵~

 
睡覺也還是一樣大棘棘~

 
開始表演用嘴巴咬東西~


哼~

 
喜歡把報紙全都搬到地上去!

 喜歡站著,扶著東西走來走去~

 還是喜歡趴在地上假裝睡覺~

 
喜歡玩爸爸的眼鏡,我也想戴,但是戴不上。

 
到現在為止,我喝過兩次喜酒唷~表現還算乖的啦~

 
嘿~別拍了~來跟我玩吧~

 
我不怕生了唷~芭芭姨姨抱都沒有問題!

 
我喜歡喵喵、狗狗、鳥鳥~

 
聖誕節快到了!我穿這樣和聖誕紅合照,很應景吧?!

 
12/6 是爺爺奶奶結婚50週年慶~

 
我喜歡玩溜滑梯~~

 
我在我的三輪車上發呆了....

 
坐在國父紀念館的石椅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hostdark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