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副食品的情況較穩定,因此喝奶量變少,
媽媽也跟著想偷懶少擠一次奶~:p

牙齒上下各兩顆,刷牙時被她咬住很痛!
有一次咬我肩膀也超痛!
蘋果或水梨這種硬水果給她自己拿著吃,只會咬一大塊進去,
然後有時會自己吐出來,有時要媽媽挖出來,
其實媽媽並不想給她吃,怕她噎到!

會用手指著她想拿但拿不到的東西,要別人幫她拿,
拿錯了給她,她會搖搖頭表示不是這個!
一直拿錯給她(因為她要的是危險或易碎物,故意不給她),
她會生氣地尖叫、假哭。

頭髮變比較長了~也開始會大量掉髮耶!
有時洗完頭髮,浴盆裡會飄很多頭髮~
媽媽幫她修過一次瀏海嚕~因為會刺到眼睛。

拿到梳子會梳自己的頭髮(當然是越梳越亂)。

很喜歡站,會扶著東西或牆壁沿路走,
會自己好好坐下或蹲下。

媽媽假裝要追她,跟她在地上爬,就會很興奮地一直爬,
邊爬邊嘎嘎笑,還會停下來看你有沒有繼續追她。

很愛講話,會發的音越來越多(尤其是媽媽,叫起來真可愛~),
常常自己在那邊講話,也會和人對話,
有時候會突然大聲地講幾個字,很像在罵人,
發「ㄋㄟㄋㄟ」時鼻音很重,很撒嬌,
發「妹妹」時,會故意大聲,
發「謝謝」時,很認真、一個字一個字慢慢念,很清楚!

搖了幾個月的頭之後,11月9日終於學會點頭,
每次她東西給我,我都會邊點頭邊跟她說謝謝,
學會點頭之後,跟她說「謝謝」,她就點頭,
邊點頭還邊挑眉、睜大眼,是一種很奇怪的謝謝方式。

會開紗門自己爬到陽台上去晃,
有一種很野的感覺~

依舊持續喜歡把東西丟到地上的舉動,
坐在餐椅上就把桌面上的東西玩過之後、丟掉,
把CD 櫃上的CD 一片一片拿出來丟地上。

聽得懂很多大人平常說的話,
叫她去拿什麼東西來、把東西給誰、去找誰、
睡覺(會趴下假裝睡覺)、嘴嘴、手機、給妳、
頭髮(會抓媽媽的頭髮)、帽帽、嘴巴、ㄋㄟㄋㄟ、、、

很愛模仿人講話和做動作,
我做一次給她看的動作,她覺得好玩的,都會重複一次。

拿到濕紙巾或衛生紙,叫她擦擦,
就會開始擦地、擦桌子、擦自己,一副很忙的樣子,
等到擦到不想擦,就把衛生紙撕碎碎,然後送進嘴巴裡。

午睡前一定要趴在窗台上看風景,
然後隔著窗簾和媽媽玩躲喵喵,掀左邊、掀右邊,
被媽媽找到之後就會嘎嘎嘎地笑~

 
老闆!再來一杯!

這是我被嚇到的表情!(外面施工在鑽電鑽)

 媽媽和我一起做醜醜~我的卡道地啦~


我上面的牙齒也長出來嚕~
 
我每天都要和媽媽玩躲貓貓~

 
啊~被發現我在丟CD了~


第一次啃包子~好開心~
(媽媽:只給她啃白麵皮的部分,真的啃了一圈下來,剩下的口水包當然是媽媽吃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hostdark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