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在一歲三個月時有到醫院打日本腦炎疫苗,
順便補吃了小兒麻痺口服疫苗,
在一歲五個月時又補吃了一次小兒麻痺口服疫苗,
醫生建議我一歲六個月的五合一要間隔一個月,
所以今天才帶小米去打一歲六個月的五合一。

小米前幾次去醫院的表現都很好,
量身高體重、候診都不哭,
看診時只有檢查到牙齒、要她嘴巴張開時才哭,
但是只要醫生給她貼紙,她就好了~

不過今天可能是沒有睡飽,有點番,
量身高體重時有小哭一下,但不是以前那種誇張的哭法,
候診時一直拉著我的手要離開,
為了轉移她的注意力,我帶她到廁所去洗手,
結果一洗就洗了四次,她還一直要去洗,
因為我們掛2號,所以我還提早出門,
想說先去醫院隔壁的嬰童用品店買點東西,結果還沒開,
所以我們早早就到醫院了,加上醫生遲了20分鐘才來,
小米等到一整個不耐煩。

好不容易進去看診了,小米一開始也很乖,
但是等到看牙齒時就哭了,
我想她不喜歡嘴巴被硬扳開的感覺!
我就在煩惱帶她去塗氟的話,應該會是一整個哭得淒慘吧!?

醫師問了一些簡單的發展問題,
然後我問了醫生配方奶好還是鮮奶好,因為我要漸漸從母奶轉過去了,
醫生建議兩歲前還是喝配方奶好,因為鮮奶的殺菌沒有配方奶好,
還有一些林林總總的比較,
不過她也語帶保留地說這是她個人的見解,
如果小米喝鮮奶沒有拉肚子和過敏的情況,
喝鮮奶也沒有什麼不好,
看完診小米領到一張海綿寶寶的貼紙,
她很喜歡海綿寶寶,每次都說海綿寶寶棒!
只是我不懂,家裡沒有海綿寶寶的書或玩具,她也沒看過卡通,
怎麼會那麼喜歡海綿寶寶,願意為了他不哭?!
出了診間就迫不及待地把貼紙貼在手上,然後就樂了~

看診完去批價,只要104!!
喔~小米如果晚點出生,以前打五合一就不用花那麼多錢了!
然後去一樓領藥,這是我覺得國泰不便民的地方,
如果可以像別的疫苗,注射室直接提供那該有多好,
不然帶個小孩跑上跑下,還要跟一堆感冒生病的人一起等領藥,
很不方便!

領完疫苗又回到二樓注射室打針,
小米一進去就開始哭,已經打針打到怕了!
還好下一次來是兩歲三個月的事了!

離開醫院後,去幫她買了新牙刷、圍兜兜、新奶嘴,
因為牙刷被她刷到都舊舊髒髒了,
店員推薦我買360度的日本原裝進口牙刷,說現在很夯,
很多媽媽想搶都搶不到,
不過上次看電視,有明星媽媽說不好用,
嘴皮和牙齦被撐得開開的,小朋友不喜歡,
所以我還是買小米用習慣的貝親小牙刷,
她有一陣子不喜歡刷牙,後來我把巧虎刷牙的那一集DVD找出來,
播給她看了一次之後,她又讓我刷牙了~
你說巧虎神不神奇?!
貓爸的4800花得也算值得了~

一歲六個月的小米:
身高 79.5 cm  約第40百分位
體重 10.1 kg   約第50百分位
頭圍 46.8cm   50-85百分位
雖然不大隻,
不過半年長高了7.5cm,增加0.6kg,頭大了1.3cm,
有在長就好啦~~




誰說我很小隻?我力氣大到可以搬冰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hostdark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