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量體重,呈現很恐怖的急速上升,
但是真的很奇怪,我完全沒吃宵夜、沒吃零食,
三餐正常,甚至沒喝以前愛喝的果汁,
因為隔天要產檢了,
昨晚回婆家吃晚餐刻意少吃了一點,
結果半夜醒來上廁所後,因為太餓睡不著,
餓到胃有點痛,早上七點就起來吃了一片土司和一杯豆漿,
等老公起床,八點多去吃摩斯早餐,
但吃之前去廁所吐了一些酸液,
有點怕自己感冒了,因為喉嚨有點痛、覺得自己燙燙的。

吃完早餐九點就到醫院,
先驗尿,量體重,
果真跟家裡的體重計一樣,我這個月胖了2.2kg,
加上上個月胖的0.8,總共3公斤了,
有一本書上寫說4-6個月最好胖3kg就好,
否則後期會更難控制,
但是媽媽手冊上面說可以胖到5kg,
我只好安慰自己我還有2kg的量可以用。

等了一會去照超音波,因為是星期六早上,人爆多,
有四個診間在看診,光我那個診間就有80人掛號,
而超音波室只有兩台機器在照,
所以感覺上雖然說是20週的產檢,還是讓我有點不滿意的馬虎。

不同於以往是年紀稍長的媽媽幫我照,今天是年輕小姐,
老公先陪我進來,
小姐快速地給老公看一下寶寶的頭和心跳,
還有交叉的腿和手,就請老公出去了,
因為另一個簾子後面在照的不是產婦,就不方便讓男士在場,
不過隔著簾子啊~真不知為什麼要有這個規定。

之後她照了很久,卻有很多的不確定,
最後外面另一個年紀稍長媽媽看不下去,還進來指導,
唉,我很討厭碰到這種情況,會讓我對她有種不信任感,
先量了頭圍、大腿骨長、肚子的兩顆腎臟,
忍不住問她是男生還是女生,
無奈寶寶的腿交叉著不給看。

照了許久後,我開始不舒服、想吐,
先是沒蓋到被子的腳底冰冷,
然後是蓋到被子的下半身感到悶熱,再來就開始冒汗,
最後是想吐,
我跟年輕小姐說:我有點想吐,
她慌張地幫我把枕頭墊高,問我有沒有好一點,
我說有,她就繼續照,
過了一會,我真的要吐了,只好跟她說我還是不舒服,
年紀稍長媽媽進來,我跟她說讓我先去吐,等會再來好了,
就去廁所把早餐都吐出來,牛奶加培根蛋的味道,很噁...
吐完後回來換成年紀稍長媽媽幫我照,
把剩下該照的照完,然後快速地宣判:
是妹妹!
喔!我承認我真的有點失望...
雖然我也很努力地看螢幕上的重點部位,
但看不出所以然來...
也許就是因為沒有蛋蛋和鳥鳥,所以看不出所以然來...

照完後出來跟老公說是妹妹,
他好像也有點失望,
看著這個月的寶寶照片,
他說:好像異形唷!我們要生一個異形耶!-_-

我在超音波室裡聽到有孕婦在講高層次超音波,
所以跑去問了一下,也預約了照的時間,
自費2500,希望可以看得更詳細一點。

然後就是漫長的等待,因為我掛48號,
等到十一點四十分才看到我,
進去聽了寶寶的心跳,一分鐘149下,很健康,
醫生說20週的小朋友體重大約500g,
寶寶大約450g,還在正常範圍內,
然後把超音波叫出來看,邊跟我們解說邊教旁邊的年輕醫生,
這是頭、小腦在這裡,看起來腦發育的很正常,
這是肚子,裡面這兩個是腎臟,
這個黑黑的是胃,因為裡面是羊水,
這是手掌、這是大腿、這是腳掌,
這是脊椎,很正常,
看起來都沒什麼大問題,四個禮拜後再過來。
出來後才想到因為我一開始把媽媽手冊遞進去,
護士叫我去照超音波時又還給我,
所以後來醫生並沒有看到我的媽媽手冊,
沒看到我增加的體重,不曉得這樣到底正不正常?

出了醫院後我說我餓了,
旁邊就是晃士家,之前來吃過它的豬排,
想說既然寶寶輕了一點,我可以放心大吃了,哈~
(其實吸收的還是我吧?)
結果進去才發現他變成拉麵和定食店了,
老公點了拉麵,我點了蕃茄牛肉定食,
吃到最後還是吃不下,
仍然搞不清楚為什麼我會急速變胖,
食量並不大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hostdark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