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八週的前三天在高雄度過~

在回台南前,老公想去高雄搭捷運玩,
所以禮拜一先搭高鐵到高雄,
不過到了高雄也已經下午兩點了,因為早上先去學校上班,
把教師甄選的複試鑑定會議開完才走。

7/21
到高雄的第一餐在遠百吃,哈~
因為太餓了,搭捷運到三多商圈站後,一出來就是遠百,
吃完後走去八五大樓,不過民宿要四點才能進住,
只好放好行李後在附近晃晃,有點荒涼,不如期待中的熱鬧,
說是民宿也有點奇怪,裡面全像飯店那樣一間一間的,
還有中央空調,只是是由個人買或租下後在經營,所以叫民宿,
我們租了一晚面港景的雙人房,1500,
進去後我跟老公說讓我睡15分鐘再出去逛,我好累!
結果兩個人一睡就睡到六點,
有種事先再怎麼規劃也只是僅供參考的感覺~哈~
睡飽後,我們用走的經過苓雅夜市,也經過國軍英雄館,
走了很久唷~體會了一下當「毛國治」的感覺~哈~
然後搭公車到鼓山渡船頭,搭船到旗津,一人票價15,
很多摩托車也搭船過去,頗好玩的~
到旗津後,找了書上推薦的海產店,兩人點了四菜一湯,
吃掉了990,很撐!
吃完後想開始在旗津玩,卻發現租腳踏車的店都關了...!_!
才八點多耶!只好用走的亂晃,
好不容易走到燈塔那,發現它只開放到四點...
只剩下夜景可以看,因為在山上可以看到夢時代的摩天輪唷~
然後再走下來,在街道上亂晃,再搭船回鼓山,
去吃了我從大學就一直想吃的海之冰,
人超多生意超好,看到很多n倍的冰,好過癮!
不過我們兩個很遜,兩人吃一倍冰,哈~
因為為了寶寶好,我現在戒掉了狂吃冰的習慣,
都只嚐幾口,不然要是以前的我,一人可以吃掉兩倍啊~
吃完後我們搭公車到中央公園站,小晃了一下城市光廊,
有點遜勒!取了這麼美的名字,結果就是用一些燈來裝飾,
不怎麼樣,公園裡的戶外咖啡也沒有永和仁愛公園那麼盛大,
或是請人家來唱live,
不過中央公園站真的美,還有瀑布和一堆花的風車,
搭到三多商圈再走回八五大樓,結束了在高雄的第一天。

7/22
早上起來整理好行李,只在外面買了路邊攤早餐,
交完鑰匙後就搭小黃去國賓放行李,
然後再搭小黃去高雄車站那一站買一日通捷運票,
一張200,當天晚上23:00前退回可以退70,
搭捷運到終點站橋頭火車站看看之後,往回搭一站到橋頭糖廠,
遇到很多安親班的小朋友,一群一群到糖廠來玩,
到糖廠後因為不是假日,所以沒有遊園小火車,
買了一支冰棒和一盒冰淇淋,跟一堆家長和小朋友坐在外面的棚子吃,
冰淇淋我大概也只吃了幾口吧!剩下的都進了老公的肚子裡,唉~
吃完後在糖廠裡亂晃,我們都覺得他們真的太不用心經營了!
這麼大塊的地和這麼多老的廠房,竟然都沒有人好好規劃它,
就放著讓它爛,只賣賣冰棒,
也不推一下小流程的製糖過程或是製冰過程當作賣點,
讓小朋友來這邊可以動手DIY,
一整個失敗!
只剩下一些破舊的老建築,很可惜啊!
真不知道那些帶小朋友來的家長和安親班,怎麼說服小朋友這裡很好玩?
天氣實在太熱了,加上無聊,走了大半個園區後我就想走了,
不想再走去老街晃,
搭了捷運到生態園區站,然後搭小黃去蓮池潭附近吃午餐,
找到了書上介紹的沒有招牌的餛飩店,一碗50、加蛋60,
還有一家子觀光客外國人在裡面吃,
老闆娘用台語跟老公說如果他會說英文,幫忙跟外國人說一下他們的住址,
因為外國人在問,
然後我用國語翻譯給老公聽,不然他聽不懂,
不過他也沒打算去跟外國人說這裡的住址就是了,
吃完後去書上介紹的中外餅舖買了一盒一口鳳梨酥,
在大太陽底下走去蓮池潭,又遇到了剛剛那家外國人,
龍虎塔要龍塔進、虎口出,這樣才能消災解厄保平安,
不過一走進去就有人強迫跟你收香油錢的感覺不是太好,
塔很高,好像有七層吧!我只爬了三層就放棄了,
老公爬上去後再下來竟然腿軟,
拍完照後實在太熱太累了,
搭小黃去漢神巨蛋吹冷氣、喝星冰樂~
老公累得趴在桌上睡著了,
然後學校會計主任打電話來跟他談教師甄選的經費問題,
結果他得在星期四趕回學校去...真是OOXX...
休息完後走去巨蛋站搭捷運到中央公園站,走去晃晃年輕人必去的新崛江,
很像台北的五分埔加上西門町的感覺,
晃完後搭小黃去六合夜市吃晚餐,
不過兩人都不太餓,只合吃了一碗台南擔仔麵,
因為我雖然是台南人卻沒吃過,書上又推薦這家,就小嚐一下~
晃到夜市尾有一家在賣烏魚子和烏魚腱的攤,
老公想說沒吃過烏魚腱就買了一盒,一小盒200,很貴!
吃起來沒什麼味道,就是硬硬的要咬很久,然後吃完都是胡椒味!
老公說要去買書上推薦的鄭記木瓜牛奶,
結果買錯家,買到隔壁的,買完後才發現真正的鄭記有一堆名人的簽名,
還有導遊剛好帶團來介紹大家要買這一家,哈哈!笨老公!
最後再去合吃一盤書上推薦的鱔魚炒麵,就結束了六合夜市之旅,
我們都想晚上應該會肚子餓,但不知為啥現在就是沒胃口!
搭小黃回國賓去check in,我們住在有河景view的房間,
可以看到晚上的愛河唷~
老公突然想到我們忘了在捷運站退掉一日票,虧了!
洗完澡後下去要搭愛之船,沒想到一堆人!
而且它漲價了,原本是一人50,幾天前剛漲成一人80,
老公去買票時遇到他親戚兼國小和國中的同學,
我們搭完船回到岸邊後,他和他老婆已經搭完在那邊等我們,
在愛河邊的路邊咖啡店喝飲料、聊天,
其實我比較想去愛河邊散步,因為白天實在太熱,
晚上比較適合散步,加上晚上的愛河比較漂亮,
但無奈他們一直聊天聊到十點多,我們就回國賓休息了,
不過十一點我肚子餓了,老公也餓了,
所以他又跑去那家店買了兩盒沙拉,
一盒有生菜和捲捲麵,一盒是一根根的蘿蔔、小黃瓜、芹菜,
因為這附近連家7-11都沒有,就將就著吃了。

7/23
早上起床吃完國賓的豪華自助早餐後,
我們跑去晃了愛河四周,還有歷史博物館,
再去電影博物館,不過它要下午一點半才開,所以沒進去成,
在四周的巷子裡亂晃,很熱!
走去書包大王,因為書上說藝文界的會來這邊買包包,
所以老公一直說:身為一個藝文界的人士,我怎麼可以沒有一個書包大王的書包呢?
-_-
結果他還沒開,我們就去隔壁的中信飯店大廳坐著等,
等他開了進去才覺得很扯,什麼藝文界,
就是賣一些高雄學校的書包和很多旅行箱的小店嘛!
我因為這幾天走太多路,肚子不是很舒服,
寶寶在抗議了!
所以老公說搭小黃回國賓,
回去後再確認了一下行李、拍了幾張白天的愛河照片,
退房後搭小黃去高雄車站,搭火車回台南~
結束了我們的高雄炎熱之旅!

回家後小睡了一下,吃了晚餐,去國小散步,
老公說他不適合過這麼悠閒的生活...-_-
哥哥的小朋友,大的會和老公下圍棋,
不過上次老公贏了他之後,他哭了,
這次要他再下,有點心理障礙的感覺!:p
小的妹妹老是不和我們講話,聽媽媽說她很愛講話,
但每次我剛回到家的第一天她都不和我講話。

7/24
為了老公要搭5:30的客運,我也4:30就起床,
幫他把行李打包好,我嫂嫂載我們去麻豆,讓他搭上5:30的車,
我再回來補眠,之後在台南的幾天就是睡覺、吃飯、看電視、散步,
沒有別的了!
今天有點確定肚子的奇怪感覺就是胎動唷!
被連續踢了幾下,哈~
媽媽和姊姊都說我這胎應該是女生,
因為肚子不尖,皮膚也變好沒長痘痘,
不過媽媽講到最後都是說:管他男還是女,好養就好了!

7/26
晚上和姊姊他們去逛夜市

7/27
因為颱風要來的關係,一早就去搭客運回台北,
到了大約快兩點,還沒開始下雨ㄋㄟ~
老公來板橋車站接我。
感覺這幾天在家裡吃飽睡、睡飽吃,胖了不少,
果真回家一量體重,變胖了...
過幾天就要產檢嚕~就會知道是男是女了,
我還是希望他是男生多一點...: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hostdark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