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台南回來的隔天,小安的鼻子就有呼吸不順的聲音,
所以猜想她又感冒了!
疑惑著:喝母奶不是抵抗力比較好嗎?
怎麼才七個多月大就感冒了兩次?

結果其他人一聽到她感冒了,
第一個反應都是:那是因為她太會流汗了!
的確,小安的頭常常流汗到很誇張,
連在冷氣房裡睡覺,都可以把床墊睡出一圈汗,
所以進進出出冷氣房的結果就是流汗、吹乾、流汗、吹乾、、、

因為禮拜二診所休診,禮拜三帶去看,
小安有流鼻水、鼻塞、喉嚨發炎的情況,
吸鼻子吸出一堆鼻涕,
每天要幫她用棉花棒沾凡士林清鼻子,一天吃三次藥,
吃完三天藥,禮拜六晚上又回去看,
還是吸出一堆鼻涕,喉嚨好多了,
吃完四天藥還要再回去確認。

小安每次在診所外等時都很自在,完全不覺得這裡很熟悉,
一進去看到醫生,就開始哭,
連用聽診器都可以哭到不行,
看鼻子、看耳朵、看喉嚨就更不用說了!
最恐怖的大哭是在吸鼻子時,讓我覺得那應該很痛吧?!

小安禮拜五開始拉肚子,所以禮拜六看診時跟醫生提到,
(她上次感冒也拉肚子)
醫生說回家後多吃副食品、少喝牛奶,
我說我餵母奶,他說那比牛奶好一點,但還是會造成拉肚子,
可以吃蘋果,母奶可以少餵就少餵,用米精、麥精、粥取代,
我說我還以為感冒時不要餵副食品耶!那會造成腸胃負擔不是嗎?
醫生說很多媽媽都這樣認為,但這是錯的!

所以我今天早上餵了一大碗她愛吃的南瓜粥,
中午餵了蘑菇高湯馬鈴薯泥,
下午餵了蘋果泥,
白天她還是拉了三次肚子,
但晚上就給我正常的南瓜大便了!

每次小安感冒,我都覺得變得好忙碌好累!
上次她感冒我也跟著感冒,這次她感冒我也小小地不舒服兩天,
一天要餵三次讓小安大哭的藥,
清鼻子比餵藥更難,哭得更大聲、扭動的更嚴重,
小安因為鼻塞會睡不好、睡不著,導致我也睡不好,
看著她用嘴巴大口呼吸,就覺得很不捨!



我又感冒了!


雖然我已經穿得很清涼了,但還是很會流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hostdark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