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0-5/3 貓爸載著我和小米回南部,幫米外婆提前過母親節,
雖說過母親節,其實也沒請米外婆吃什麼大餐或是吃蛋糕,
就是回家看看毛媽、和毛媽頂頂嘴、吃吃媽媽煮的菜,
我們一走,毛媽還要洗被單、收拾,
這大概就是「媽媽」吧!
而我就是回家享受當人家女兒的感覺罷了!

第一天早上十點半出發,一路走走停停,
回到家已經五點半,
小米現在已經不怕生了,
外婆、舅舅、舅媽、大姨、哥哥、姊姊,一個個都會叫,
也都願意給抱。

第二天早上,和米外婆、大姨一起去附近的一個小農場玩,
小米在那裡餵白兔吃紅蘿蔔、餵小羊喝ㄋㄟㄋㄟ、餵大羊吃牧草,
但因為大羊吃牧草的力氣大太,她餵了一根就不敢餵了,
餵兔兔吃紅蘿蔔最好玩,小米還會故意把紅蘿蔔拿高拿低,
讓兔兔吃不到,而且她偏好餵黑色的兔兔~
還看到了小小豬,貓爸叫小米跟小豬一起趴趴睡覺,
她就真的要趴在地上和豬一起睡,果真是小豬一族的!
農場裡還有一些古早遊樂器材,小米玩得很開心~
農場外面可以搭台糖的五分車,一路開到新營再回來,
小米搭車時,在外婆身上睡著了!
搭回來後,我們一行人在廢棄重新整理過的火車車廂裡吃飯,
別有一番風味~
不過也讓外婆和大姨見識到小米有多難餵!好像吃飯要她的命一樣!

我在餵白兔吃紅蘿蔔唷~


故意拿高高不給你吃~


我很認真地在餵小羊喝ㄋㄟㄋㄟ~


搭五分車嚕~

我在外婆身上睡著了~

搭完車繼續回來玩玩具~


溜滑梯~

回家睡過午覺後,舅媽要帶哥哥姊姊去運動,
所以我和貓爸也一起帶小米去家附近的小學走走,
貓爸騎著外婆新買的電動車,後坐載我們兩個,
到了學校,我和小米下來走沒多久,小米又想坐車,
於是貓爸就載著她到處晃,後坐並沒有安全護欄,
起先媽媽很擔心小米會掉下來,不過事實證明她坐得很好,
到後來還索性躺下來了....很舒服地讓貓爸載著逛大街。

國小好好玩唷~

爸爸載著我兜風

小表哥

小表姊

第三天,我們帶毛媽一起去台南市玩,
小米在去的路上睡早上的回籠覺,
先到台江生態區去搭船,遊水上綠色隧道、看白鷺,
小米坐船不是挺乖的,到處走來走去,
前面導覽員在解說,她就坐在他旁邊一起講話,
然後去赤崁樓晃晃,
小米本來在車上午睡,被媽媽抱起來放推車後還是醒了,
導致她沒有睡飽,
再到遠百讓媽媽擠奶,不過因為我們走錯了,
跑到舊遠百去,沒有哺乳室,所以媽媽在殘障廁所裡擠奶,
因為有定時灑芳香劑的機器在運作,香到媽媽快暈倒,
第一次希望廁所是臭的!


先搭小船遊綠色隧道


再搭大船去看白鷺~我們兩條線都玩了!

赤崁樓~

外婆和我,還有後面的鄭成功~

外婆撿飼料讓我餵魚~


擠完奶、給小米吃完下午茶後,
我們一行人就到成大校園去走走,
一路上有幾棵皮快掉光的樹,貓爸帶著小米幫樹剝皮,
小米剝得超開心!
然後到新遠百去吃晚餐,
回家的路上,小米已經開始進行她的夜間睡眠,
但到家後又被媽媽挖起來,一整個心情不佳,
勉強洗完澡後,貓爸餵她喝ㄋㄟㄋㄟ,媽媽去洗碗、洗奶瓶,
結果小米在樓上大哭,等媽媽上去安撫她時,已經停不下來,
然後吐了!把晚餐和ㄋㄟㄋㄟ都吐出來!
又幫她換衣服、擦頭髮,貓爸去洗枕頭套,
折騰了好一陣子,她因為過度疲勞反而遲遲無法入睡,
一直小小聲地啜泣,滾到媽媽身上才安心,
後來才好不容易睡著。


去成大的路上,走累了就坐坐~

你們照你們的,我玩我的~

幫樹剝皮,給媽媽!

看爸爸剝皮,看得好開心~


這是地上掉的花花,很香很漂亮唷~


成大化學館的樓梯上~


隔天早上起來,也沒有因為昨晚吐光光而感到肚子餓,
一樣是不怎麼愛吃早餐,唉....
我們九點半出發,一路上因為車子冷氣失靈,走走停停,
回到台北已經三點,
小米也已經滿頭大汗。


我們要回台北嚕~要想我唷~

  
在休息站和爸爸一起按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hostdark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