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帶小安去打日本腦炎疫苗,
出門時還開開心心地和我搭公車,
走到醫院門口,她開始不安起來,把我抓緊緊,
進門後爬樓梯要上二樓,
走樓梯時,小安邊拍胸口邊說:怕怕!怕怕!
然後開始小哭起來,一直說:不要!不要!
唉...我們才剛爬樓梯而已耶!

到了量身高體重,照例是哭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
其實我一直覺得量這個都是參考用的,
因為每次她都哭得很誇張,護士和我都手忙腳亂,
趕緊量完趕緊了事,
身高76cm,15-50%,
體重10kg,50-85%,
頭圍46.5cm,50-85%,
給了一本新版的健康手冊,下次健康檢查要用新的,
其實我不喜歡這樣,因為舊的這本已經用一半了,
記錄了很多東西,突然後面不用了,空了一半在那邊,
不完整了。

等著進診間時,小安好不容易平靜下來,
還可以和我唱歌、玩,
等到一進診間,醫生還沒碰到她,又哭了,
醫生問了她講話的情況,說她這部分發育得很好,
問了會不會走路、看了牙齒、吃三餐和喝奶的情況,
說這次除了打日本腦炎疫苗外,還要補吃小兒麻痺口服疫苗,
提醒兩個禮拜後再來打第二劑日本腦炎疫苗,
和醫生聊了一下小安的皮膚,天冷出現一片疹子、天熱自動消失,
醫生說這就是過敏體質了,建議藥不擦,但乳液可繼續擦。

出診間後去繳費,146大洋,
然後去打針和口服疫苗,一樣是哭到不行,
打完後叫她跟阿姨說掰掰,她邊大哭邊擠出「掰掰」,
護士笑到不行,說她竟然還能擠出掰掰來,
其實我是想要讓她分心,
抱出來外面坐在椅子上,想說幫她按住大腿兩分鐘,
看著她哭得上氣不接下氣,唱歌給她聽也沒用,
叫她跟媽媽說話也沒用,試圖轉移她注意力也沒用,
然後她吐了!

因為哭到換不過氣來,嘔的一下把早餐和ㄋㄟㄋㄟ都吐出來了....
吐得她身上和我身上、包包、地上都是,
擦掉了兩包面紙,再帶她進去廁所拿衛生紙、用水擦,
打掃的阿姨問我吐在哪,趕緊去清掉地上的嘔吐物,
難怪我想說懷孕時在五樓產檢都沒看過打掃的阿姨,
但每次來二樓都看到她,怎麼掃二樓掃這麼勤,
可能是因為很多小朋友吐吧?!
哈哈!我也只是自我安慰,
因為每次帶小安來,整個二樓都只有她在哭,
所有人都在看我們,不過我也習慣了,
醫生護士也都認識她了。

然後我又回去跟護士說,她剛剛吐了,把早餐都吐出來了,
護士又補了三滴口服疫苗,
半小時內不可吃東西。

回家改搭小黃,原本計畫是要去醫院附近的嬰兒用品店買些東西,
再去麵包店買些麵包,
但礙於兩人都很臭、很髒,只好搭小黃快點回家,
還好貓爸因為前一天忙學生小論文,早上四點多才回家,
所以晚一點才上班、還在家,
把小安扒光後,貓爸幫她洗澡,我也趕緊洗個澡,
把兩人的衣服和包包趕緊丟去洗,
奶發酵過後的味道真不好聞!

我覺得小安一整個太精明又太敏感,
在別的小朋友還笨笨呆呆地上醫院、乖乖打針時,
她已經意識到這不是個好地方,
然後從以前量身高體重開始哭,到現在到醫院門口就不安、爬樓梯就哭,
當媽的能做些什麼呢?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hostdark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