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安這個月最大的進步就是走路啦~
3月4日那天終於會自己走嚕~
不過遇到門檻、障礙物、不平的地方,
速度就會變慢或是要媽媽抱,還是膽小來著!

目前會講的字彙總共有(都是知道意思的唷~):
紅色部分是這個月的新增字)

人稱:
爸爸、媽媽、爺爺、奶奶、姑姑、阿姨、叔叔、哥哥、姊姊、婆婆、妹妹(自己)

身體、穿戴類:
手手、腳腳、鏡(眼鏡)、襪襪、褲褲、服、鞋鞋、帽帽、脖子鬍鬚、睛、鼻子、臉臉

水果:
apple、阿蕉(香蕉)、莓(草莓)、阿瓜(木瓜)

動植物:
熊熊、鴨鴨、象、狗狗、汪汪(狗)、喵~、咩~(羊)、哞~(牛)、哄(獅子)、兔兔、魚魚、咕咕雞、鳥鳥、飛(小鳥)、kiki、阿比(史努比)、阿虎(老虎、巧虎)、子(蚊子)、花花、樹、葉葉、貓熊鴿子

動作:
爬(要上桌子)、坐、拿、走走走、去、抱、盪、盪鞦韆、打打、拍拍、背背、轉轉轉、開、ㄅㄨˊ(放屁)、愛心(邊說邊比)、寫、下、搖搖搖、游游游、咿咻(邊爬起來邊自己說)、羞羞臉(邊說邊用手指比臉頰)、吃、喝、吸(要用吸管喝東西)、下來打球拍拍手蟲蟲飛開燈剪剪剪切切炒炒洗手跳跳開門澆花撿(撿東西)掛(把東西掛起來)踩踩踩慢慢走沾沾水喝水握手、恭喜、釣魚、開車、按一下、收(把東西收起來)、換(A換成B)

物品:
泡泡、水、錢錢、傘、車車、嘴嘴、蓋蓋、佩佩(尿布)、藥藥、杯杯、球球、筆筆、麵麵、筷筷、阿乾(餅乾)、阿包(麵包、包子饅頭)、球球、湯、娃娃、ㄋㄟㄋㄟ、星星、背包阿頭(石頭)扇扇(扇子)口袋阿刀阿皂(肥皂)阿匙(鑰匙)阿話(電話)馬馬(搖搖馬)梯(溜滑梯)阿板(蹺蹺板)水水牛奶、風(風車)

溝通:
不要、好、謝謝、耶~、沒有、掰掰、亮亮、看魚好臭怕怕痛痛過去、冰冰、燙燙


會講喝水和洗手以後,就變得很愛喝水和洗手,
動不動就跑去浴室,跟妳說洗手!洗手!
去公園也要洗個好幾次手。

然後最大的進步是開始會主詞+動詞嚕~
例如:媽媽拿、媽媽坐坐、爺爺早、媽媽開開、狗狗汪汪、阿姨掰掰、狗狗來來來

會伸出手學大象的長鼻子。

作息依舊維持早上七點左右起床,
十點左右小睡40分鐘,
下午兩點左右午睡一個半小時,
晚上八點半左右睡覺,
喝母奶三次、正餐三次,
這幾天吃飯的情況有好轉,
早餐吃麥片、中午吃麵或飯、晚餐吃飯,
都有乖乖吃到一定的量,雖然量還是不多,
但至少不會讓媽媽在餐桌上動怒了,
還是最愛吃不加東西的白飯和湯。

越來越愛出去玩,
常常去公園就不想回家,坐上小馬就不想下來,
盪了鞦韆就想一直盪下去。

牙齒很久不見動靜,
最近終於有點希望,
上排長完四顆後的第五、六顆在蠢蠢欲動,
但下排還是只有兩顆,
小安最近很愛用手去摸牙齒,不曉得是不是因為要長牙了。

下巴紅紅的那塊皮膚,
在天冷時會變嚴重,天熱時就消失,
媽媽帶去看醫生拿的藥並沒有擦,只有擦乳液,
因為覺得這是遺傳和體質,沒辦法根治,
醫生也叫我嚴重才擦,不嚴重時擦乳液就好。

這個月的小安非常熱情,
在路上散步、在公園玩、搭公車捷運,
只要碰到別人就會開心地笑著、打招呼、逗別人笑,
阿姨長阿姨短,
和她在公園走,還會故意走去老爺爺那裡繞兩圈,
逗得大家都開心。

 
我是背著獵物的阿虎!(謝謝舅舅送的牛牛包)

 
我非常愛洗手!

 
一定要拍我睡覺的樣子嗎?

 
我和表舅舅~

 
謝謝大姨送的小椅子,我很愛坐坐唷~


管它是公園的地上,我照樣坐得很開心~

 
在公園玩球球~

 
我是小惡魔~

 
我自己吃飯糰唷~

 
我和修弟弟一起來公園玩!


我還是最愛盪鞦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hostdark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