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原本很堅持不讓小安在兩歲以前看電視,
不過看了很多媽媽的部落格,看了大家所謂的「巧虎魔咒」,
好像很多小朋友會因為「巧虎說」而建立許多好行為,
加上小安已經有自己去翻書、看書的好習慣,
所以媽媽決定在小安滿一歲之後幫她訂巧虎,
但不會讓她太常看,也不讓她看別的電視。

收到十二月的巧虎之後,媽媽先讓她和巧虎手偶接觸,
她很喜歡巧虎手偶,會抱著它又親又聞的,
問她巧虎在哪裡,就會去找一找,
然後開始玩這個月的ㄗㄗ炒菜鍋,
她玩得有模有樣的!

昨天開始,媽媽播了DVD裡面的唱遊片段給小安看,
大約五分鐘吧~
就是歌配合跳舞,小安看得很開心,
我猜想是因為音樂的關係,她坐在地上跳啊跳地~
媽媽也抱著她跟著音樂跳舞,在空中轉圈圈,
因為小安還不會走路,
無法像DVD裡面的小朋友可以在地上轉圈圈。

今天媽媽利用擠奶的時間從頭開始播DVD,
每個片段都不是太長,也都有音樂,
所以小安依然會坐在那裡跳啊跳地,
開心地看著我笑,
但是常常看著看著就往電視方向爬過去,
這時候媽媽就按暫停,然後把小安抱回來,
這樣幾次之後,媽媽按完暫停,
就跟電視前面的小安說:回來坐坐!坐在這裡看唷~
小安就爬回來,媽媽再按play,
小安看到忘我又爬過去,媽媽繼續按暫停、叫小安回來坐坐,
小安又爬回來坐坐,
不過後來小安看膩了,就跑去玩玩具了~
這樣也好,至少小安不是愛看電視的小孩~

媽媽覺得DVD的內容對小安來說有點難,
只有音樂的部分比較吸引她,可能慢慢來吧~
希望小安也可以被巧虎教會許多好行為嚕~


 
我會自己主動地去拿書、翻書、看書,媽媽才幫我訂巧虎唷~

 
你們乖乖坐好,我炒好了就給你們吃!


今天的菜有雞腿、蛋蛋!

看我展現大廚的功力!
(媽媽:雞腿掉出來了!

那你們就剩下蛋蛋可以吃嚕~我用手來試試看蛋熟了沒~應該好了!


媽媽~給妳吃一口!

 
兔兔!給妳吃一口!

 
巧虎,你也來一口!

 
娃娃,妳也試試好不好吃!

   
後排的大象!我不會忘記你的!好吃嗎?


好啦!今天傅培安時間就到這裡了!明天要吃的請早來排隊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hostdark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