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媽媽帶小米去中正紀念堂看安徒生童話世界特展,
先搭公車到古亭捷運站,再搭捷運到中正紀念堂,
出了捷運站,走超遠的!太陽又大!
走到我們兩個都快曬成肉乾了!
媽媽沒有帶傘也沒戴帽子,小米有帽子,
所以當媽媽抱著她邊小跑步邊說好熱的時候,
小米回話:「要戴帽帽!」。

到了售票亭,媽媽看到訂中國時報兩個月$600送一張門票($200),
再加送「喜羊羊與灰太狼2010台北夏日歡樂祭」門票,
這個我在網路上有看過,平日票一張要220,
我問她可以送幾張,她說大放送要幾張都可以,
不過後來又說最多六張~
媽媽原本想要三張,後來想到可以送別的媽媽,就要了六張,
還可以索取過期時報週刊兩本,讓媽媽有種一整個賺到的感覺~
不過喜羊羊只到9/12,要去得快。

驗了票之後會給你一份折頁,進去之後可以玩一些東西,
拓印金幣、打孔看影像、列印圖案、蓋紀念章等等,
小米雖然看不懂安徒生的一些簡介和現場為什麼要擺設那些東西,
但也還算玩得很開心,
每一個關卡的姊姊們都很照顧小米,都帶著小米玩,
不過裡面實在太灰暗,照相都不清楚,
尤其請別人幫我們兩個合照的照片,全都失敗!唉~

走一圈其實很快就結束了,
原本媽媽心情還不錯,結果走到最後的紀念品區時,
遇到兩個歐巴桑推銷員,硬拉著小米去用英文魔法筆,
問媽媽有沒有讓小米學英文,
我被煩到不想跟過去看小米玩,因為我覺得我不過去,你們就沒輒了,
跟小米推銷也沒用,最後決定買不買的人是我,
所以我就跑去看這個展的一些紀念品,
最後買了一個不相干的、需要自己組裝的木頭風車(因為小米愛風車),
然後走去看小米,那兩個歐巴桑已經放棄讓小米玩,
只讓她自己坐在那邊看書,我以為能輕鬆地就帶走她,
但她們不放棄地在旁邊說:
「媽媽!你女兒真的很聰明又乖,你不讓她學英文真的很可惜!」
「我看你都沒在教她,你不知道零歲教育嗎?」
「這個年紀的小孩就像一部新電腦,你給她什麼她就學什麼!」
「我覺得你不教她英文真的很可惜!」

媽媽被激怒了!
我有我教小孩的想法,我不想讓她坐在那裡用魔法筆一個單字一個單字地教她英文,
我寧願走在路上看到什麼教什麼,或是在生活中講一些有趣的英文,
我為什麼要在她可以快樂學習的這短短幾年內讓她討厭英文?
我尤其討厭這兩個四五十歲的歐巴桑跟我說零歲教育,
或是指責我都沒在教小孩,
於是我臉色不好看、不客氣地回話:「我有在教,只是我不覺得學英文要用你們的東西才能學!」。

好不容易出了中正紀念堂,媽媽依舊氣呼呼,加上近中午天氣又熱,
最後帶了小米搭計程車回家,
下午午睡起來後,小米跟著媽媽一起黏木頭風車,
等它乾了就可以轉轉轉。

晚上睡覺前,照例跟小米回顧今天做了哪些事、看到了哪些東西,
原以為小米最愛的是鴨鴨,
結果她還跟我提了美人魚、國王、蓋章、愛心、火(剛進去有利用水和火的效果來呈現一些童話人物),
這樣的學習不是很快樂嗎?


這個是鴨鴨耶~


我有拓印金幣唷!
 

飛天箱裡面有寶藏嗎?


我戴大帽帽


我在打孔,有貝殼和愛心形狀的!

 
這個轉完再按一下按鈕,就會有你轉的圖案紙跑出來!


我們跟可愛的小錫兵合照~他只有一隻腳唷!

 
我變成沒穿衣服的國王了~

 
我累了,趴趴睡覺!


我在幫忙黏風車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hostdark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