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到今天結果出來了,才敢上來寫,整整擔心了10天。

12/28(日)下午,我抓時間睡了個午覺,
貓爸輕輕把我叫醒,說國泰打電話給他,要帶妹妹回去檢查,
我疑惑著,星期日醫生都不上班,檢查什麼?
而且黃疸我們剛回診完,都是掛號去,
不會這樣電話通知啊!
我還以為貓爸在騙我,他說是嬰兒室打給他,
我把寶寶手冊拿出來,看了新生兒篩檢,
結果果真是兩週出來,看了篩檢的疾病,
一個比一個嚴重,都是罕見疾病,看得我心都慌了,
跟嬰兒室說我們要回醫院回診,護士也疑惑怎麼這麼急?
我說剛剛才接到電話。

到醫院後,禮拜日的醫院很冷清,
到了二樓嬰兒室,護士說要再抽血做複檢,
我把手冊拿出來問她是哪一項有問題?
她說不在上面,是另外一項,龐貝氏症,
然後叫我去外面等,叫貓爸去繳複檢費100,
我在外面等的時候一顆心七上八下的,
問自己為什麼寶寶要一直受苦?
問自己在懷孕過程中到底做了什麼?

抽完血,護士把寶寶抱出來給我,
拿了龐貝氏症的衛教單給我看,
後來我上網查,就是所謂的肌肉萎縮症,
會心室肥大,以前是活不過一歲,後來台大研究酵素,
可以補強這個酵素,但效果也還不確定,
護士安慰我,很多寶寶都需要回來做這個複檢,
先不要緊張,因為篩檢的標準訂得很高,
所以寶寶現在是疑陽性,通常複檢後都沒事,
要早一點知道結果可以上台北病理中心的網頁查,
因為沒事的話,醫院是不會再電話通知的。

回家後每天都上網查,結果一直是報告未出,
網頁上寫七天結果會出來,
結果我等到第八天時,開始緊張,
是因為複檢結果還是有嗎?
然後還要一邊安慰自己是因為連假的關係,
他們也要放假吧?!
今天早上起床也是趕緊開電腦,
連上去看到結果出來了,是「無異常」時,
歡呼了一聲,呵~
等了十天的結果,等得一顆心慌到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hostdark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