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去產檢,量體重竟然比一個禮拜前少了0.6kg!耶耶~
尿尿和血壓都正常,沒有尿蛋白的情況。

進去先聽寶寶心跳,正常,
問了醫生這禮拜不用照超音波嗎?
他說下禮拜!因為第一次生產,38週再照比較準,
如果是第二胎就會在37週照,
醫生壓了寶寶的頭,說胎頭下降但是還沒卡進子宮,
要我回去多爬樓梯、做青蛙蹲,
然後量了肚圍變成99cm,比上禮拜少了2cm,
心想醫生你總該稱讚我了吧?!
結果他坐回位子看了資料,
竟然還是跟我說我體重過重,要少吃點,
不要把寶寶養太大,會減低自然產機率,
太胖到時候就得剖腹產!

唉...每次產檢都覺得很悶,一直被念體重,
是誰說一輩子就等懷孕這段時間可以大吃特吃的?
我不但沒有大吃特吃,去吃吃到飽的次數只有一次(因為不健康),
也不吃宵夜、不吃零食、不吃鹹酥雞,
不喝咖啡、不喝奶茶、減少喝果汁的次數(後期完全沒喝了),
為什麼當一個這麼節制的孕婦還是會胖?

醫生問了我胎動有沒有減少?我說有,
結果他叫我去做胎心音監測,
害我還被貓爸念說幹嘛說有,
我說可是就真的減少了啊!以前超愛動的!
先去櫃臺批價繳費,510,表示胎心音要360,
然後去產房報到,
上拉梅茲時有進來參觀過一次,
但躺在待產間的床上是第一次,
下一次就是真的生產了!呵呵!

問護士可不可以側躺,她說還是正躺好,
所以我正躺讓她裝了寶寶的心跳監測器,還有測胎動的,
要我感受到胎動就按一次按鈕,
裝好後幫我量了血壓,竟然有點高,
她就問我平常產檢都正常嗎?我說正常啊!
所以她又量了一次,就降下來了,真怪!
她說要測大約20-30分鐘,如果需要延長她會適情況調整,
她出去後,我就跟貓爸說我想側躺,因為正躺想吐,
貓爸又去叫護士進來,讓我側躺再綁一次胎心音監測,
然後護士叫貓爸去買一杯果汁給我,讓胎動明顯一點。

我也忘了我感受到幾次胎動,
中間護士又進來量了一次血壓,
測完後拿報告給我回去給醫生看,
醫生看了看說:
「很正常啊!
尤其胎動的時候,寶寶的心跳強度也都有加強,
(圖真的是這樣說話的,真神奇!)
一般這個時間內有兩次這樣的胎動就很好了,
你還好幾次勒!非常正常!」
喔...那表示之前小貓妹真是活潑過了頭了!
因為她最近確實是節制了不少,
害我都要努力回想她上一次胎動是什麼時候,
我才能感到心安。

現在已經開始請假在家待產,
但照醫生的說法,我不能安心地窩在家裡不動,
得要常常出去走動、爬樓梯、做青蛙蹲才行,
最近宮縮次數很頻繁,
但也僅止於此,沒有多餘的產兆出現,
有一種既期待又害怕的心情,
好難想像會痛到什麼程度,
但又希望快點結束大著肚子的生活,
是一種矛盾到不行的心情!

回來後才想到這禮拜說要看上禮拜檢查的乙型鏈球菌報告,
但醫生連提都沒提,應該是沒有吧?
不然就會開抗生素要我回來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hostdark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