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因為爺爺奶奶小姑姑搬到新家,
媽媽也開始整理家裡的東西,
除了得上市場買菜、煮菜之外,
整理櫃子裡亂七八糟的東西花掉了不少時間,
有些確定不要的東西、過期許久的食物都被我扔掉,
那些留著不知道要做啥、但又不好丟的東西則繼續留著頭痛,
每天晚上都叫累,貓爸說別急著整理、慢慢來吧~
不過因為媽媽急性子,不整理就覺得很煩。

從通化街搬過來的衣服一直都在箱子裡,
因為房間裡的衣櫃裝滿了我們三個人的衣服,已經滿到關不上門,
現在終於有空間可以消化,
急性子的媽媽花了幾個小時把衣服都整理好、就定位,
女人啊~就是需要一個自己的衣櫃啊~
連小米都有自己的衣櫃了~耶~

不過因為忙著整理家裡,所以陪小米玩的時間少了許多,
有時她得陪我上市場買菜,被太陽曬之外,還一臉無聊,
但媽媽希望她吃的健康、營養均衡,
所以會儘量自己下廚,
上市場前,媽媽還是會帶她去附近的公園玩一玩,
讓她動一動、爬一爬,
她睡回籠覺和午睡的時間,媽媽就燉湯、切菜、打掃、整理,
假日讓貓爸在家陪她玩,我則儘量多買一些可以放的菜,
減少讓她平日陪我上市場的次數,
貓爸下班後也會儘量早回家,陪小米玩,好讓我煮菜。

小米從出生以來,時時刻刻都有人輪流陪她玩,
正如書上說的,媽媽發現她缺乏自己一個人玩的能力,
一定要黏著媽媽,或要有人陪著她坐在那裡玩玩具,
這陣子下來,媽媽偶爾會心虛,覺得放她自己一個人玩很無聊,
一開始她會跟著我在廚房煮菜,在旁邊不知道要做啥,
後來漸漸地,她會自己找樂子,
去翻翻玩具、拿著玩具來廚房和我講話、看書、聽音樂、東撕西撕、掃地、、、
對小米的成長過程來說,也不見得是不好的,
總有一天她得開始過沒有媽媽隨時在身邊的日子,
也許這是慢慢讓她習慣的好機會。

小米最近可以自己唸完
「小老鼠上燈臺、偷油吃下不來,
   叫媽媽媽媽不來、叫爸爸爸爸不來,
   嘰哩咕嚕滾下來」一整首,
也會說「貓熊眼睛在這裡」、「姊姊幫我搖」、「聽小球聽國樂的」(買給她的CD)、
「魚魚還要吃」、「巴斯光年好可愛」這樣的句子,
非常愛講話的程度,讓我都怕她以後會是一個很聒噪的人....


在這裡的公園撿到和成大校園一樣的花花~

 
我偷穿媽媽的鞋鞋~

 
喵喵在趴趴睡覺耶 ....

 
為什麼我擠不出奶來?

 
我會自己搖木馬了唷~



(夏天的小米非得穿無袖的才能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hostdark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