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號從悠之家回來後,先住在公婆家,
第一晚小貓妹和我都沒睡好,
她一樣是過了睡覺的最佳時機點還沒入睡,
番到沒辦法,就算吸完了媽媽牌安撫奶嘴依舊無法入睡,
耗到半夜兩點才睡著,但是三點又餓了起來喝ㄋㄟㄋㄟ,
喝完之後也睡不好,一直扭來扭去的,
導致我也沒睡好,因為我把她放旁邊。

第二天,白天去回診右側腦部的囊腫(已經消失),
醫生順便問了妹妹的黃疸,有沒有做檢查?
我說前一天來打B肝時,有照肝和膽的超音波,沒問題,
他就說這是母乳性黃疸吧!
但是昨天那個健兒門診的醫生不信母乳性黃疸那一套,
每次我小小聲地問跟我餵純母乳有沒有關係?
他都會立刻反駁沒有關係!再補一句:餵母乳的人那麼多!
然後要我們做這個檢查那個檢查,
可是這個醫生和昨天幫妹妹照肝膽超音波的醫生,
又都說這是母乳性黃疸,拖個兩三個月就會退,
到底要信誰?
這個醫生問了一下指數,我說14,
他說
「那你可以考慮回去後餵三天的配方奶,
一天可以降2,三天降到10以下之後,
你再餵母乳,這樣就算它再上升,頂多到12,
也可以順便觀察是不是餵母乳的關係,
如果是的話,你也可以放心,不用擔心是其它的問題。」
這個醫生比起健兒門診的醫生要好多了,
健兒那個就是之前文章提過的賤醫生!

於是我晚上開始餵妹妹喝配方奶,
九點喝完之後,她十一點竟然又出現尋乳反應,
我心想妳也太猛了吧!消化得太快、吃得太多了!
以後會變小胖子,結果泡好牛奶遞到她嘴邊,
不喝就是不喝...
但是整個人又拗到不行,於是又掏出我的媽媽牌安撫奶嘴,
果真吸完就好了...
然後一覺到三點半,而且是在她的小床上,
因為她恩恩阿阿的尿布濕了,
我才起來換尿布,然後偷餵了一次ㄋㄟㄋㄟ,
因為懶得去廚房泡牛奶,哈哈~
她睡得好,我也跟著睡得好,呼~

住公婆家不愁三餐,但是很尷尬,
因為公公會來打掃房間,我說我來,他不給我做,
小貓妹和我的衣服也都是婆婆洗好收好給我,
我只要負責搞定小貓妹就可以了,
這兩天假日幫小貓妹洗澡還有二姐幫忙,
常常會覺得不好意思,但又不知道自己可以做些什麼,
不是一個好媳婦來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hostdark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