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五 (8.28) 帶小安去國泰看鼻子,
因為自從她七月底那一次感冒之後,
就算感冒好了,她鼻子還是時常發出聲音,
有帶回去診所看,醫生說感冒好了,但鼻子裡面腫脹,
分泌物乾掉在後頭,要我還是繼續在她洗完澡後,
用棉花棒沾凡士林清鼻子,
但清了一段時間,好像沒什麼效果,
所以決定帶她去國泰看另一個醫生。

掛的是十號,揹小安搭公車到國泰去,還是等了好一陣子,
小安還因為被我抱著、很開心地跟我玩,
看到很多小小baby,雖然小小baby很可愛,
不過我覺得還是像現在大一點比較好帶~

一進診間小安一樣是哭到不行,雖然女醫生很溫柔,
但連碰都沒碰到小安,她就哭了,
好不容易看完了耳朵、鼻子、喉嚨,聽診了前面、後面,
期間動用了一隻會叫的啾啾、一張閃閃的貼紙,都沒啥用處,哈~

醫生聽了我描述之前醫生的建議之後,
她說她並不建議用棉花棒清鼻子,
因為小安的鼻子已經發炎、腫脹,
再用棉花棒去刺激她,並不會讓她更好,
她問了我小安睡覺會打呼嗎?No~
喝奶會因為鼻塞而中斷嗎?No~
活動力正常嗎?Yes~
會咳嗽、流黃鼻涕嗎?No~
醫生說她呼吸道聽起來很正常,應該是單純的鼻黏膜發炎、腫脹,
並說因為小安的鼻子比較扁,什麼什麼(聽不懂了)容易造成阻塞,
但這不是什麼大問題,不用擔心,
建議我去買洗鼻器,用噴霧狀的噴頭把水噴進鼻孔裡,
讓水把裡面的分泌物帶出,自然流出不會對鼻子的腫脹造成負擔,
她還是開了藥,減輕腫脹的情況,才不會變成鼻竇炎。

這個醫生人很好,這期間我問了她很多問題,
她都很有耐心、客氣又詳細地回答我,
我之前不愛帶小安來國泰,
除了醫院裡大病人、小病人一堆外,
就是之前遇到的都不是好醫生,都老老的、不怎麼搭理人,
(不是我不選,而是小兒科裡的醫生有各自專門的領域,國泰就是幫我掛好了那些人)
再加上有一次打完預防針,他們竟然是給我幾顆藥丸,
說如果發燒就給小安吃半顆,然後也沒交代要怎麼吃,
不像診所會幫妳備好甜甜的退燒糖水、吸管、量杯,
還教我怎麼用吸管餵藥,
(不然我第一次當媽,怎麼知道這些啊?)
不過被這個醫生看過後,我想我又要變節了,哈哈~

我帶著小安要去領藥,發現等領藥的地方滿坑滿谷的人,
一堆人在咳咳咳!
只好先帶著她去地下一樓買洗鼻器,
就是一罐很像女生用的化妝水的噴霧罐,
強調無藥性、海洋水什麼碗糕的~
600打九折,540大洋~

然後再帶她去附近的安琪兒逛逛,買了一組洗澡玩具,
和一盒貝親的南瓜球餅乾(回家後吃了太甜,不建議買!),
再回去領藥,領完藥順便去對面的麵包店買了一條土司,
不管去哪裡,店員都會對著小安直說好可愛~
不然就是忍不住來摸摸她的臉,
買完土司,小安執意要拿我的零錢包玩,
結果要去搭公車的路上,零錢包開了,零錢掉滿地,
於是我前面揹著小安、左手提了兩袋東西、右手撐著陽傘,
蹲在大馬路上撿零錢....-_-
撿完零錢過馬路就看到公車在對面要走了,
趕緊用衝的,司機好心地讓我上了車,
坐了一站,我才發現我搭錯車了...-_-
原本要搭235,卻搭成了車子一模一樣的292,
(司機你那麼好心幹嘛?!)
於是我在信義通化街口下車,
還是一樣前面揹著小安、左手提了兩袋東西、右手撐著陽傘,一路走回家,
小安在半路睡著了,小小的臉ㄎㄨㄟˋ在我的右手上睡著,
走了一段路,我以為她流口水了,因為手上濕濕的,
結果往下一看,
才發現是她的汗從頭頂流過了眼睛、再流到嘴巴,然後到我的手,
我自己也已經衣服都濕透了,
心裡不禁又埋怨起司機:你那麼好心幹嘛?!

言歸正傳!
禮拜五那天我沒給小安吃藥,晚上洗澡的噴鼻計畫也失敗,
禮拜六我開始給小安吃藥,洗澡時噴了鼻子,
結果暌違已久的一夜好眠竟然重出江湖!
小安只有三點多時小哭了一聲,也沒有要我塞奶嘴的意思就睡著了,
我只有爬起來幫她蓋了被子,
禮拜日也吃了藥、噴了鼻,小安也一覺到天亮~
喔~我真想放鞭炮慶祝!

我已經記不起來從哪天開始,我就沒有一夜好眠過了,
雖然小安兩個月開始就不夜奶,我好好睡了一陣子,
但不知道幾個月大開始,(這就是偷懶不認真寫記錄的結果,想找都無從找起了!)
晚上會小哭四五次,眼睛閉著沒醒地要人幫她塞奶嘴,
一塞就馬上睡著,但我得爬起來好幾次,嚴重睡眠不足,
有一次半夜,我爬起來塞完奶嘴後,哭著睡不著,
把貓爸挖起來,跟他說我剛剛一度想從四樓跳下去,
因為我已經很久沒有睡過一次好覺了,我快崩潰了!

如果依照這樣的情況看來,小安之前睡不好應該是因為鼻子不舒服!
現在鼻子舒服了,她自然就好睡了!
應該不是因為吃藥造成昏睡,因為她白天的小睡情況都一樣,
活力也好到讓我想敲昏她,不會一副懶洋洋、嗜睡樣,
她白天鼻子發出聲音的頻率也下降了,
但!我希望她不是鼻子過敏兒!
因為這個洗鼻器有大部分功能是用來舒緩鼻子過敏症狀,
我希望她只是單純地感冒後鼻子沒完全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hostdark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