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月小安最大的變化就是睡眠時間的改變!
先是不睡回籠覺一個禮拜,
接下來變成每天早上六點就起床,晚上九點才睡覺,
早上一定要小睡一個小時以上,
下午再午睡一個半小時以上,
因為大熱天的,早上吃完早餐後還很早,就變成一早出門散步,
好處是比較不熱,壞處是公園裡一個小朋友也沒有!
下午則因為早上睡太多,很晚才要午睡,
吃完午餐後太陽又大,只能待在家裡玩到三點午睡,
睡醒已經傍晚了,又不用出門了,有種亂七八糟的感覺~

會講的話更多了,主詞+動詞+受詞都出來了~
已經會講簡單句子,雖然是用疊字組成,但已經是完整的句子。
歌也多學會了幾首,會唱出關鍵字來,
也會用關鍵字點歌,告訴妳她想聽「小猴子」、「一閃一閃亮晶晶」、
「兩隻老虎真奇怪」、「拔蘿蔔」、「我愛唱歌」、「巧虎~巧虎~」、
「好香ㄡ~」、「喵喵~」、「twinkle twinkle」、、、、
故事沒等你講到那裡,就搶著告訴你接下來的劇情...
以後可能要變成她幫我講故事了~

小米很容易流汗、怕熱,夏天真不是她的天,
動不動就滿頭大汗,連吹冷氣睡覺都還流汗,
一整天頭髮都濕濕黏黏臭臭的,太熱就吃不下飯,
拼命揉眼睛、抓頭髮,食慾更差了,唉....

從出生、滿月剃胎毛到現在,還沒幫小米剪過後面的頭髮,
只有幫她修過幾次瀏海,
這個月實在看不下去她常常流汗到頭髮揪成一團,
又不給媽媽綁頭髮,剛綁上去就拔掉,還會說:「不要綁頭髮!」,
加上她髮量少,不需要帶去給別人剪,
就用她洗澡的時候,媽媽自己咻咻咻,
這大概是頭髮少的好處了,可以幫媽媽省下不少錢,
以後都自己修就好了~

大便完會說「臭臭、換佩佩」,
尿尿完也會說「臭臭的」,偶爾也會要求要換佩佩,
換下來的尿布要她自己拿去丟桶桶,
會開始耍賴,看著尿布跟妳說「臭臭的」,然後逃開,
讓她坐小馬桶不排斥,還會自己拿一本書坐在上面看,(是學大人嗎?)
儘管媽媽在旁邊又嗯又噓的,還是無法順利產出。

最近小米很愛「假哭」(沒有眼淚、很像演戲),
會因為一個不是很重要、沒有真的很想要的東西而假哭,
弄得好像她沒有這個東西不行、活不下去的感覺,
看得我們是哭笑不得!
因為她演得很好,但有點假,容易被我們看穿。

這個月新長出了三顆牙,但都長上面,不長下面,真傷腦筋!
因為她食慾本來就不是太好,所以也感覺不出來有沒有受長牙影響。

在肢體發展上,最大的進步就是會自己爬上大人的椅子,
也會自己好好溜下來,
而且這樣還不夠,會再跨上把手,站在上面拿更高的東西,
或是再爬上桌子,
讓媽媽不知道該高興她的進步還是難過我得時時盯著她。


    
我會自己洗手

 
好天氣出遊去~

 
我最討厭綁頭髮了!勉強給媽媽綁十秒鐘,我就自己拆掉了~
(看得出來頭髮都是濕的嗎?都是汗啊~~~)

 
我到哪裡都愛洗手~~

 
我想穿大鞋!

 
我可愛嗎?

 
噓~小小聲說就好~

 
我和哥哥去動物園玩~吃阿姨準備的水果~

 
我是小皮蛋~

這是小寶寶唷~我會輕輕摸小寶寶~

 
夏天的露背裝~


被媽媽剪過的頭髮,後面變齊了,也綁不起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hostdark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