妹妹住院期間,有一天是用奶瓶喝牛奶,
有兩天是用奶瓶喝母奶,奶量從70到90cc,
她應該喝得很滿足,所以三天胖250g,
但22日出院回來後,我們就遭殃了...
出院後的第一餐,她一直把我的ㄋㄟㄋㄟ頭甩開,
明明已經餓到很急在哭,卻依舊不含住,
試了很久,抱著、躺著都一樣的結果,
後來把護理長叫來,用躺著硬把頭ㄉㄨ給她,
先擠幾滴奶到她嘴裡,喚起她的記憶,
妹妹竟然就含住了!
護理長說因為她試過奶瓶了,不用費力就有奶進到嘴巴裡,
所以她不想自己用力吸了,大約需要兩天的時間讓她重新適應。

果真她吸幾口又放開,我們又試了幾次,她才願意乖乖吸,
而且吸一吸就會生氣地哭一下,才繼續吸,
是一種無奈又無言的抗議吧!
不過還好的是,她沒有花兩天去重新適應和妥協,
只用了這一餐,下一餐就乖乖就範了!
哈哈~還好這裡可以讓我選擇杯餵,
她們也真的辛苦地幫我杯餵,才沒讓妹妹混淆。

一開始我婆婆說要母奶和牛奶一起餵,
才不會以後我上班,她不會用瓶子喝牛奶,
我一直婉轉地跟她說還是先餵母奶就好,
到我上班前會訓練她用瓶子喝母奶,
我上班後會擠出來用瓶子喝,
但她一直跟我強調這件事,
經歷過住院之後,以及學姐的經驗談,
用瓶子喝牛奶真的不需要訓練,
用瓶子省力,誰不愛?
牛奶又甜又好喝,哪需要訓練?
我還有ㄋㄟㄋㄟ可以餵的情況下,為什麼要急著餵牛奶?
(一開始奶量不夠時另當別論)
可以親餵就親餵到最後一天,學姐說可以訓練她的咀嚼能力,
以後吃飯也會比較快,
我也覺得好處多多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hostdark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