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生產前上班的最後一天,
也是712的最後一節數學課,
走到教室外就猜得出來這些小鬼要歡送我,
燈全暗,進去後開始送卡片、送蛋糕,
卡片有全班大張的,也有個人送的全手工卡片,
全班找各種話題跟我聊天,
假借歡送之名,實際上是不想上課罷了!哈哈~

感謝完他們之後,我還是想盡辦法拉回來檢討考卷,
因為得讓代課老師有一個段落,比較好開始上,
不過檢討時,他們還是頗浮躁的!
檢討時還是維持我的一貫風格,
記得誰錯了哪一題,特別點出來。

檢討完之後,還有15分鐘左右,
就讓他們開始玩了,全班high得很,
還有一堆手機對著我拍照和錄影,
一堆人圍著我搶著跟我講話,
搞得很像我下學期不會回來帶他們了。

他們關心的幾個問題:
下學期還會不會回來帶他們?
可不可以變成他們導師?
下學期電腦課還是我上嗎?
二年級會不會繼續帶他們?
寶寶名字取好沒?
寶寶什麼星座?
可不可以邊生小孩邊回來上數學?

國一的學生都很可愛,很像國小學生,
還是這個班特別幼稚可愛?
這個班各科成績都不好,每科都是全年級墊底,
唯獨數學好,跑在前面,是我硬逼出來的,
原本覺得學生會在私底下罵我機車之類的,
但竟然沒有,
他們會當著我的面稱讚我是個超認真的好老師,
感謝我幫他們打考卷、出作業、做專屬複習講義、、、
讓我覺得老師用不用心,學生真的一看就知道,
儘管你用心會讓他們很累,偶爾會抱怨,
但他們會懂得你是真心為他們好、為他們付出,
不過這也要是可愛、沒心機、不壞的學生才能真心感受到!
另外,逼得緊之餘,也要聽得懂他們的笑話、上課偶爾講講笑話,
記得學生的一些特性、關心他們,
才能抓得住學生的心啊!

我上課常常弄斷粉筆,因為寫字用力,一節課可以斷很多根,
一開始斷掉時,我會略顯尷尬,還要硬裝沒事繼續上課,
他們也不敢吭聲,
後來他們說:導師問他們粉筆怎麼都變那麼短?
他們就會說是數學老師上課弄得,然後為了我放很多粉筆,
後來斷粉筆,我就會說:這粉筆也太脆弱了吧?!
不然就說:沒辦法,我內力太深厚!
然後他們就開始學我,站在黑板前面寫字,故意把粉筆弄斷,
然後說這粉筆也太脆弱了吧?!還是我內力太深厚?
小老師一學,下面就笑成一片...-_-
死小孩!

他們導師說,等我下學期回來,
幫他們收心會收得很累!
代課老師聽我交代完平常的模式,
也說他怕家長來抗議,因為他上就變鬆了!
我也頗擔心的,因為我的想法是從一開始就把他們逼緊,
他們不知道可以鬆到哪,自然就不會鬆懈,
但是另一個老師萬一把他們放鬆了,
我回來又要硬逼他們就難了!

不管如何,還是很開心帶到一個很可愛的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hostdark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