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眠時間開始不固定,早上和下午的小睡都要陪她耗很久,
有時候早上怎麼樣都不睡,中午十二點就想睡,
午睡起來大約一兩點,又撐不到晚上七點就唉唉叫,
有時候則相反,早上好不容易讓她睡著,卻又睡太久,
下午又耗到三四點才睡,
實在傷腦筋!每天都要花很多時間讓她睡覺,
唯一好的是晚上,七點半到八點喝完ㄋㄟㄋㄟ,
自己在床上站一會兒、滾一滾、翻一翻就睡著了。

愛拍手、假裝講電話、手放嘴上發出哇哇哇、抬頭看亮亮。

聽到「啾啾啾」,就會把食指彎出來、另一手的手掌打開好,
然後一手的食指在在另一手掌上點點點,
就是安外婆講的「小雞喝水」。

會發「掰掰」、「乖」、「大大」的音,
還是不會發「媽媽」(泣!)。

會跟著青蛙的音樂跳舞,也開始跟著哼音樂,
會用喉嚨嗯嗯嗯地跟著唱。

聽得懂「睡覺」,叫她睡覺就趴在地上假裝要睡覺。

知道「嘴巴」在哪裡。

聽得懂「給我」,會「假裝」要把東西給人,
但在交到手上的一瞬間又收回,
或是真的很想要的東西,她就開始坐在原地轉圈圈,
離妳遠一點、讓妳拿不到她手上的東西,
握在手上的蘋果叫她給我吃,會願意讓我咬,
但是越咬越小、最後整塊被我咬掉之後,就會開始哭。

副食品一天吃三餐,都是跟著我們吃飯時吃,
早餐和午餐可以吃掉一整碗粥,
但是晚餐的水果泥通常都吃不完。

很喜歡站,隨處都可站,扒著大人的褲子也可站,
會扶著東西走幾步到她想去的地方,
會一直重複蹲下再站起來,直到她滿意為止。

如果跟著她一起爬才願意多爬,
不然都想站或要人抱,(這樣很糟糕)
媽媽為了讓她多爬,陪她爬了幾天,
結果就是媽媽的膝蓋破皮了,痛!!

牙齒還是只有下面兩顆,上面的遲遲沒有消息,
刷牙哇哇叫,好像我在打小孩一樣。

喝ㄋㄟㄋㄟ不太願意自己拿奶瓶,
不然就是喝一喝就拿起來玩,
媽媽拿奶瓶時,她手上一定要有一件小東西,
讓她欣賞、把玩,不然就喝一半翻身逃走,
小玩具她都玩膩了,所以常要翻箱倒櫃找不危險的小東西給她拿,
喝一次ㄋㄟ要動用好幾個小東西,
因為她欣賞一陣子之後就會丟掉,
要再給她一個新的、沒看過的,她才會願意乖乖躺在那邊喝,
很難伺候。


被爸爸惡整。

 
我一聽到「睡覺」就會原地趴倒睡覺。

 
每次聽到「亮亮」就會抬頭看燈。

 
我的睡姿還是一樣豪邁。

 
「喂喂喂?妳說什麼?!」

 
這張床真是學站的絕佳設計,可以扒著橫桿站起來,
再扶著橫桿左右移動~

 
站在這裡看風景,是我每天午睡前必做的事,可以看到101唷~

 
活動背景又來了~每次爸爸都找我一起睡覺~

 
帶費雪餐椅外出用餐,我也和大人一起坐高高了~

 
正在學按電視遙控器,以後可以自己看卡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hostdark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