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帶小安去打流感疫苗,
九個月健康檢查時,醫生有提醒,
加上昨晚看新聞,說一堆人去打,疫苗今年又少,
所以趕緊帶她來打,
其實打?不打?還滿多爭議的!
有打不代表就不會感冒,
不過排隊等打針的時候,後面那個媽媽說,有一年她沒帶小朋友來打,
結果因為感冒變成肺炎,住院一個禮拜,
所以以後她每年都來打,也就相安無事,
感覺就是有打多少有保佑,沒打也不表示就會怎樣,
因為有一派媽媽覺得讓小孩自己增強免疫力也不錯。

小安一樣在報到櫃臺就哭了,只因為量耳溫...-_-
護士問我要不要量身高體重?
因為九個月健檢才剛量過,加上這個小妞已經哭了,
就索性不量了!

進診間後,小安還是依照慣例,在醫生還沒碰她之前就哭了,
我不過就是坐在那裡被問話而已...-_-
有沒有對蛋過敏?我還沒讓她吃蛋白,對蛋黃不會!
醫生說那就沒問題!國泰的針都是進口的,打起來副作用少,
最近有沒有感冒?沒有~
醫生提醒因為是第一次打,一個月後要再來打第二劑,
我問會不會到時候沒針可以打了?
醫生說還不至於,往年都是打到年底才沒有針,
等到開始聽聽胸部、看看鼻子耳朵,這小妞已經哭到嘴唇變紫色的!
於是醫生說:我記得她了!一聽到她的哭聲,我就想起來了!
護士在一旁也說:我也記得她~
喔~這叫當媽的真是一陣尷尬啊~
醫生說她可能比較沒有安全感,
不過我想來想去,我還以為她是一個最不乏安全感的小孩了,
媽媽每天隨侍在側,爺爺奶奶疼愛有加,爸爸姑姑假日也常陪伴她,
怎麼還沒有安全感?

看完診,去排隊等打針,前面一位不知道幾歲的哥哥,
抱著媽媽猛哭:我不要打針!!我不要打針!!
把診間的氣氛弄得很詭異,
不知道後面排隊的小寶寶們,有沒有多少感受到不安?
護士也很好笑,她說:我也不想幫你打針,所以我們123,掰掰!
她果真針下去,數123,就跟那個小哥哥說掰掰,
等到我們打針,抱著小安坐下來,小安就開始不安起來,
等到護士要動她,就開始大哭起來,
我也照著說,我們123就掰掰,護士快狠準地打下去,掰掰!
護士交代棉球按著不要揉兩分鐘,
在醫院待30分鐘,觀察有沒有過敏、發燒、呼吸不過來等反應,
後來沒事,我們就離開了,
花費130大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hostdark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