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個月的小安:

已經有分離焦慮症,我只要一踏出房門口,她就開始哭,
而且是真哭,有眼淚鼻涕的那種,
我終於見識到網路上其他媽媽說的,連大便都得帶著寶寶進去聞,
不然他就在廁所門口哭得一塌糊塗,
我現在洗個奶瓶擠奶器,就得把小安帶在身邊,
一開始是左手抱、右手洗,
後來學聰明了,把她放在浴缸裡,坐在我旁邊看我洗,
她在裡頭玩得挺開心的~

要人家抱的時候,除了轉向妳、伸出手、往妳身上黏過來之外,
還會很清楚地發「抱抱」的音,
這應該是她會講的第一個「有意義」的字了。
(竟然不是媽媽,唉....)

長了兩顆下門牙,
會把蘋果咬下一大塊,還好她吞不下就會自己吐出來,
挨在我身邊時,會想到就咬(親?)一下我的大腿。

會揮手表示掰掰。

會故意把鼻子和眼睛揪在一起笑,然後鼻子大聲吸氣、吐氣,
很像在用力噴鼻屎。

還是拖地爬,不過已經從以前的兩隻手肘先一起爬再帶著肚子爬,
進步到左手帶著右腳爬、然後右手帶著左腳爬,
架勢已經出來了~

副食品的接受度還不錯,吞嚥沒什麼問題,
但還是以糊狀為主,太乾、有軟顆粒的東西會吃到沒耐心,
喜歡吃的東西會開著嘴巴等妳,
遇到不喜歡吃的,嘴巴會張得比較慢或是乾脆緊閉著。

看到媽媽背包包或是拿出揹巾,就會興奮又緊張地唉唉叫、爬向媽媽,
深怕媽媽忘了帶她出門,
下樓梯時就已經開始開心,最愛看狗狗,會興奮地尖叫,
因為抱在媽媽身上,遇到陌生人不會哭,但也不會笑。

有特定喜歡的故事書,
一起看了幾次後,終於敢伸手去摸摸上面的東西,
不過媽媽覺得她很容易分心、坐不住,
旁邊有玩具放在那裡,看故事到一半就是要去摸一下玩具。

把她放在床上,用枕頭棉被檔起來,已經檔不住她了,
一下子就越過障礙物,往床邊爬去,實在很恐怖,
所以貓爸、小姑姑和媽媽幫她把房間的地板鋪滿了nike的2.3cm厚瑜珈墊,
一開始她不喜歡這個材質,放上去就會哭,試了一陣子才接受,
現在在上面東爬西爬之外,還會為了找我,爬出房間門,
在木板地上爬也OK。

長牙初期不喜歡刷牙,
吃完副食品要幫她刷牙,都哭得呼天搶地的,
不過後來有進步,不知道是過了那個牙齦痛的時期,
還是因為我很堅持,所以她也習慣了。

體重沒什麼長,食量也還是不大,
不過體力很好,爺爺說她是過動兒,一刻不歇的,
但我猜想每個小孩都一樣,
無時無刻都要扭來扭去、跳來跳去的,
那天在sogo看到一個四個月的弟弟,已經9kg,
胖到眼睛只剩下一條縫,
讓我覺得養一個體重50百分位的小孩還滿讚的,
不用擔心她將來變小胖子,也不用擔心她過瘦。

一樣維持晚上七點半以前一定要就寢,
早上六點到七點中間醒來的不夜奶習慣,
所以我的晚餐總是在她的尖叫聲中匆匆吃完,
(要睡覺就會用尖叫來告訴你)
但早上她會乖乖地自己待在床上玩到妳醒來。
偶爾半夜突然醒來,怎麼安撫她都睡不著,
就會把她抱到大床上和我們一起睡,
不知道是不是有安全感,翻著翻著就自己睡著了。

可以自己坐著不會倒,也會自己慢慢轉成爬姿而不跌得狗吃屎,
洗澡可以自己坐著玩洗澡玩具,
會用手很用力地拍水,把水濺得到處都是,
也濺得自己滿臉都是,會閉眼避開水。

還不會自己抓星星餅乾來吃,只會握在手掌心中,
就算用大拇指和食指抓起來,位置也不對、沒辦法塞進嘴裡,
手指靈活度還有待加強。

媽媽很喜歡親她的臉頰,這兩天她也開始回親我的臉頰,
偶爾我親她時,她會把嘴巴嘟過來,變成嘴親嘴,
然後我就會滿嘴都是她的口水...



不吃星星餅乾,吃餅乾蓋子~

爸爸睡醒的頭髮和我的很像唷~

這是冰冰涼涼的固齒器~



我就是喜歡這樣笑,怎麼樣~


這是我的遊戲區!


爺爺看報,我吃報~


我會左手帶著右腳爬、右手帶著左腳爬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hostdark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