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在bbh上就有看過關於健寶園的討論,
但心想小米還太小,再等等吧!
結果這個月的巧連智隨刊寄來了健寶園的試上卷,
試上卷的期限到6/30,於是就預約帶小米去上play課嚕~
她的年紀落在level 4,試上的價格是169。

早上餵小米吃完早餐,原本想推車去,
因為說近不近、說遠不遠,
走路大概也要20分鐘,搭公車下了車也要走一段,
結果要出門時,下雨了!
只好改搭小黃,因為抱小米撐傘實在不是件愉快的事啊!

到了那裡上二樓,它和一個書店開在一起,
所以一開始我還猶豫了一下,怕自己走錯了,
要進門要先脫鞋,進去後老師就請我們先去洗手,
於是穿過了整個書店,裡面還有一個小餐飲部,
有很多窗戶、很明亮、適合喝杯茶看看書,
小米發現了一隻喵喵,也不想去洗手了,直追著喵喵跑,
追到喵喵嫌她煩,一直躲著小米,哈~
廁所裡有小朋友的洗手台,小米洗得很開心。

進去後,先在櫃臺繳費、聽簡單的解說,
小朋友第一次來,如果不跟隨老師的進度、自己在旁邊玩都是正常的,
只要媽媽陪在身邊就可以了,
這我完全可以理解,我也不奢望小米乖乖坐在那裡聽或是跟著指令做,
我聽解說時,小米就自己在旁邊玩起來了,
她喜歡一個搖搖椅,坐上去也不想進去上課了~

上課時間到了,包括小米只有五組人馬,
其中有一組和我們一樣是來試上的,
有一組是我們在童年空間遇過三次的媽媽和哥哥,
有一組是菲庸帶來的,
最後一組的媽媽最熱情,從頭到尾一直幫她的小朋友拍手叫好,
這個小朋友感覺上是這裡的老鳥了,遊戲的進行他都很清楚。

這個禮拜的主題是「穿越」,老師也教了through這個英文
教室裡有很多大型可攀爬教具,這是在家裡做不來的事情,
小米一開始在教室裡閒晃,老師說她的、小米玩自己的,
投投籃、自己扭腰、到處走來走去、隨地坐下、、、
後來也開始試著在大型教具上爬上爬下、穿越、丟球,
然後老師發了一個小呼拉圈進行穿越練習,
接下來在地上鋪了一個大型彩色傘,
小朋友可以在上面坐著,大人幫忙拉著轉,
也可以坐在下面,大人把傘一上一下的拉動,
然後進行吹泡泡、唱歌跳舞、和玩偶說掰掰。

他們這裡的泡泡很棒,不太會破,吹一下有一堆跑出來,
而且老師說這是無毒、可食用的泡泡,就算小朋友吃了也不會怎麼樣,
出來後,我有想買,結果一問要490.....放棄!

結束後,我和在童年空間遇過的媽媽聊了一下天,
他們是報名一期24堂課的,來上了一個多月,
主要是因為男生需要動一動,媽媽是抱著來給他上體育課的心態,
不求他能學到什麼,
我們在聊天的時候,小米自己跑到墊子上躺下來滾來滾去,
直到人家進來打掃了,還繼續很無厘頭地在上面滾著。

出來後,到櫃臺填了試上問卷,
然後當然是一番地推銷,現在正值年中慶,有一些優惠之類的,
小米在旁邊很無聊,一心只想去看喵喵,
剛好有下個班的人推門進來,小米想出去,但是人家馬上把門關上,
於是小米哭了起來,
平常的她是不會因為這樣就哭的,主要是因為她想睡覺了,
因為來上課,所以沒睡回籠覺,她累了,
剛好可以讓我躲過持續被推銷的窘境,
於是我就請他們把價格抄給我,然後帶著小米去看喵喵,
看完喵喵、洗個手之後就回家了~

整體來說,我覺得小米的表現很好,
有時跟著老師一起做動作,有時自己到處探索,
不怕生人或是陌生環境,很自在,
另一個來試上的哥哥就很怕生地一直黏著媽媽,放不開,
一些指令也都聽得懂,最後還跟著老師一起唱twinkle那首歌。

媽媽的陪伴態度則是不強迫,
她想做什麼就讓她做什麼,走遠了就讓她自己去玩,
媽媽偷懶地坐在原地等她,
她跟著老師做動作就給她鼓勵,成功地穿越了就幫她拍拍手,
遇到沒遇過的障礙物,讓她自己想辦法上上下下,
她主動開口向媽媽求救了才幫她一把,
那位熱情的媽媽則是從頭到尾跟得緊緊的,
一直鼓勵小朋友做這個做那個,拉著他的手一定要跟著老師做動作,
甚至哥哥爬到一半被小米擋住了,她還直接把小米整隻搬走....
如果是我,會讓小米自己想辦法,
要不你就繞道,要不就別爬,再不然就踩著對方爬過去吧~~

回家後,媽媽也布置了一個可以讓她「穿越」的小空間,
一講到「穿越」或是「through」這個字,
她就會自己跑過去穿越,也會講穿越和through。

會不會去上正式課程呢?
應該是不會吧~因為算起來一堂45分鐘的課要價790,
除了交通是個問題外,也沒這個閒錢讓她去上體育課,
而且如果今天是一堂790的課,
以媽媽上市場還要跟人家殺價的個性來看,
以後每次上課我就不會這麼悠哉地讓她自己探索了,
我可能會像那位熱情媽媽一樣,
很緊張地希望她能跟著老師學會些什麼,
如果是那樣的玩樂,那還不如自己帶去公園悠哉地跑跑跳跳吧~


 
我好久沒有爬爬了~

 
我穿越~

 
我努力through~

 
這個也是穿越~

 
大家一起拍大滾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hostdark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